青雲姐姐
青雲姐姐

寫生活、寫禪、寫小說、寫散文。 https://sites.google.com/view/cyanbluecloud/

[散文]明天妳依然會記得我嗎?

今天是預定回老家的日子,平常在外縣市生活,大概兩週到三週會回一趟老家,就是跟家人處處跟帶點愛心糧食。

去年我大姪女出生後,每次回老家都會幫忙看顧一下小孩,看她從小嬰兒長到現在會說會跳會跟我玩真的時間很快。

只是,可能相處時間少,我大姪女面對我時有個神奇的記憶法:由於我都週末回家,週六那天她會記得我,會跟我玩,隔天,也就是週日見面時,她會忘了我,對我如同陌生人,昨天的一切就像黃粱一夢‧

我開玩笑跟她媽說著:[難道週日是歸零日?要把對我的記憶全部消除重來?]

她媽哈哈笑著說:[可能是喔~]

難得在老家下廚的我為了她去煮無添加調味的食物給她吃,陪她玩了整個晚上,打電話遊戲、做運動遊戲、拉車跑遊戲、我丟你撿遊戲、運送香蕉君遊戲、陪妹妹(小姪女)遊戲,中間的拉車跑遊戲讓我累得直喘氣,結果她開心了,卻沒耗掉體力,趕緊改成我丟你撿,以防她晚上不睡覺。

終於終於換來我跟她說我要回房間睡覺時換來她依依不捨的樣子。

我問著:[妳明天會記得我嗎?會嗎?]

她沉默著。

不死心的我又問了一次:[妳明天會記得我嗎?會嗎?]

她依舊沉默著。

我做好最壞的打算,跟她揮揮手:[Bye~]

她仍保持著沉默著的樣子。

明天妳會記得我嗎?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