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雲姐姐
青雲姐姐

寫生活、寫禪、寫小說、寫散文。 https://sites.google.com/view/cyanbluecloud/

[收藏癖x旅行]全台各縣市的隨興遊與紀念品

大概前年開始有意無意地想旅行全台灣的各縣市,撇開一些地方政府的劃分,大概有台北(含新北)、基隆、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小琉球、宜蘭、花蓮、台東、澎湖、金門、馬祖等等是我都想去一次的地方,會有這個想法主要是那時候突然很感慨:[為什麼大家都想要出國玩呢?大家成天說台灣小,但是有好好地玩過一圈嗎?]

有這個想法後去過了一些地方,台北、彰化、嘉義、台南、高雄、澎湖,在那之前去過的地方打算再重來一次,包含宜蘭、花蓮、南投。

這些旅行我自己將它們的內容分成兩個部分:一個是隨興遊,一個是紀念品。

隨興遊

會參考網路上的熱門景點,但最後以我到達的地點和交通工具為主,特別會用GOOGLE MAP做規劃,有時候會發生景點過小,拍個照就沒了,這種時候我就會以該景點的位置點開地圖,看看有沒有什麼被評分過的地方(代表有人去過),然後去那邊看看,之前去澎湖玩時,剛好找到了不錯的地方。

*之前發生過很糟糕的一件事,出門前才開始收行李,到最後發現忘了內著,只好到當地隨便找個店家買一下,覺得再隨性都要預設自己會帶的行李和必備物品,不然就是造成自己困擾和地球困擾了。

紀念品

隨著斷捨離的功力日增,對於一些收藏類的物品漸漸地沒那麼執著,只是也意外地發現自己帶回了不少紀念品,像是台南的劍獅造型的石敢當、鹿港老街的玻璃製品,還有澎湖帶回來的玄武岩小烏龜,也許等我繞完全台後,每個縣市的特色都會出現在我身邊~

另外還有一種紀念品是自己在網路上販售的,通常我都會用原價再加上一些小額費用,對一些人來說,可能只是喜歡這項紀念品,但是真的要跑一趟,似乎成本又過高,像是時間與金錢等等,當時我是用這樣的想法將販售用的紀念品帶回來的。

旅行的心

說真的,旅行也不少趟了,但真正讓我很放鬆通常都是到達目的地或者即將結束時,特別跟會遲到的人一起旅行時,我的心總是繃得緊緊的,尤其在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上,我就像成了一個時間控制狂。

短時間的部分,大概是一個小時以內的車程時,這種狀況我倒是還能夠接受,長時間我就會焦慮於錯過班次或者誰誰誰沒到。

但只要讓我排行程,我都會再三說明一切看我找到什麼排什麼,所以不要一直問我然後呢?下一個點呢?這會讓我想拋棄旅伴。到最後,與他人一起旅行時,考驗的就是這顆旅行的心是否能夠繼續隨興與自在阿!所以之後的旅行開始要走一個人的路線了!

*期待有收藏癖的旅行同好分享一下!!我以為這個好玩的小活動熱度會很高......大家快出來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