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雲姐姐
青雲姐姐

寫生活、寫禪、寫小說、寫散文。 https://sites.google.com/view/cyanbluecloud/

[我的人生座右銘]沒事,都會解決的。

我弟的台語口頭禪

看到座右銘三個字突然想到我弟,他之前常講一句話,讓我受到很大的影響,導致我後來很喜歡講:[沒事,都會解決的!]但是那一剎那一直想不起來我弟到底說了什麼,終於在決定寫這篇時突然想起來了,他常說的是一句台語(不是俗諺,他只是都用台語講話居多):[就遇到了,只好笑笑,不然要怎麼樣?]

我的座右銘的養成

後來在上班時常遇到突發狀況,偶爾還要安慰問問題的民眾(以前在公務機關),同事做不完便幫點忙、請個假沒關係我幫你代理,成了一個協助找出解決路線的人,偶爾會用我弟的話來說,但最後最常講的話成了:[沒事,都會解決的!]

有時候回想起這句話,剛開始總有些自我安慰跟無可奈何的感覺,因為無法排解內心的困擾,只好用這樣的話自我洗腦,順便給自己打打氣,也莫名其妙的,很多事都解決了,這讓我更相信這句話其實就是所有事情的終點。

而現在,說起這句話時,偶爾還是會伴隨著[自我安慰跟無可奈何]的感受,但更多的是自我肯定與肯定他人,自己解決看看,解決不了他人也能解決,換個方向看,他人解決不了的也許我能解決。

我的座右銘的內核:相信

再細細探究我的座右銘的核心,不論是在[自我安慰跟無可奈何]還是[自我肯定與肯定他人]都有個共同走向--相信:相信事情再糟都能解決,相信總有人能處理,相信自己總能走下去

某種程度我大概是悲觀的樂觀主義者吧,剛看了一篇樂觀的悲觀主義者有種共鳴感,很多人事物我都想到最差最壞最可怖的一面了,只是骨子裡還是會相信良善美好終究存在,所有的一切一切都會是:[沒事,都會解決的!]

*很開心參加閱讀筆耕辦的活動,這活動讓我又想起我弟說的那句話,差點就忘了。

*順道用我弟的肥肚照來當封面,自他結婚之後就走向自我放棄跟自我毀滅的道路了,以前很在意臉蛋跟肚子的人,現在已經放飛自我到不到三十挺個肚子了,希望他能以健康為考量好好照顧自己的肚子。

*給自己打個廣告,喜歡我的話請訂閱我或幫我拍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