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雲姐姐
青雲姐姐

寫生活、寫禪、寫小說、寫散文。 https://sites.google.com/view/cyanbluecloud/

[得到第11名的是…]印度電影-巴霍巴利王

日前推薦@魔鬼小編 看<廁所英雄>,想起了自己也看了許多印度電影,掐指一算竟然有十一部,本來最近迷上了伍佰,想整理他的歌前十一名,但太想寫印度電影了,先來個自己的第十一名~

以下電影都有印度歌舞的特色,我很喜歡這種說著說著就唱跳起來的風格!!!

第1名:廁所英雄

這是一部為了老婆蓋廁所戰社會的愛情故事,中間有很多家人衝突、鄰里衝突、文化衝突,我很喜歡片中鄰里的宗教崇拜者說神不允許怎樣怎樣的,然後男主角吐嘈大家說神到底哪裡說女人要在外面上廁所。

這部電影說是真人真事改編的,片尾有真人照片,也許我們看了會笑一笑,但不得不反思確實還有很多女性面臨廁所和衛生問題,以及人們為什麼會去合理化對自己的不公平,自己不爭取時,就不要去阻止別人爭取。

第2名:隱藏的大明星

阿米爾罕真的很厲害,他拍一部小女孩唱歌的夢想,同時也點出女性受到家暴以及婚姻控制的問題。

電影的結尾是美好的,但這是電影,現實我們仍打問號。

第3名:三個傻瓜

教育制度講了幾十年仍是難以改變唯有讀書高的既定印象,三個傻瓜反映出不是所有人都適合現在的教育制度,也不是每個人都應該投入讀書。

一代一代改變著,也許下個世代就不同了也不一定!

第4名:娃娃返鄉任務(鋼鐵奶爸)

這是一部男主角(印度)幫一個跨國(巴基斯坦)走失小女孩回家的故事,片中有描述到不同國家宗教之間的差異以及衝突。另外,電影裡有講到小女孩的父親曾經是巴基斯坦的軍人,會被拒絕簽證,無法進入印度。(兩個國家過去有戰爭跟領土問題,所以到現在也都不太和平,目前兩國總理似乎有走向和平的意思【印度巴基斯坦關係】)

印度其實是一個走民主制度的國家,但印度教的種姓制度是仍然維持社會運作的一個很大的體系,雖然在一些資料上顯示說明他們其實在試圖降低種姓制度的負面影響,但在非城市地區仍然有強大的影響力,所以,這部電影的內涵已經以更高的層次來跨越宗教、民族與國家的界線。

*這部電影的男主角飾演者Salman Khan本身是穆斯林與印度教教徒的子女,加上他繼母是天主教,他對宗教的包容度非常大,或許是這樣子使這部電影更有跨宗教的友善感。

第5名:人生起跑線

現代父母對子女教育的焦慮在這部電影顯露無虞,從小就要塞名校,正常管道無法處理就走偏方,假造低收入戶的身分去搶名校名額,可是這樣又剝奪了貧困小孩改變人生的機會。

結局值得深思,到底有沒有改變?改變了什麼?

第6名:我的嗝嗝老師

一個有妥瑞症的老師除了要面臨自己教學上的困境,還要搞定頑劣學生,在彼此理解的過程中走到互相尊重彼此接納,也是真人真事改編的。

第7名:我和我的冠軍女兒

我做不到的,讓我女兒做到,為國家拿金牌的夢想。有強烈的望女成龍的意味,中間有表述讓女兒不隨便嫁人的想法,但整部片更強調女兒替父親完成夢想以及彼此之間倚仗親情相互扶持。

*這部片的女主角們為了這部片真的練了摔跤,也是真人真事改編。

第8名:護墊俠

護墊俠這部電影講到了印度女性衛生用品的缺乏以及部分觀念的封閉,一個丈夫為了太太的健康突破萬難,最後甚至把護墊的製造工具和方法傳授給眾多婦女,讓她們能保護自己健康的同時賺錢溫飽。

第9名:傻瓜大哥再出擊

為愛改變的電影,黑道大哥迷上電台主持人,然後為愛改變的故事。

第10名:功夫小蠅

沒找到合適的預告片,主要就是男主角好不容易追到女主角後卻被人害死,化身蒼蠅回來復仇的故事。

得到第11名的是:巴霍巴利王

兩部片加起來六七個小時,可以坐著看到屁股痛,不得不說,爽度很高,男主角一路開掛殺回老家的故事。本身是史詩歷史片,有些劇情會不太合理,但拿掉邏輯或者合理性,只是去看這個故事還蠻棒的。

大量的歌舞和動作內容,可以讓人看到一直起雞皮疙瘩,特別是男主角的打戲,以及和女主角之間的情感對峙,不過愛情來的那麼快嗎?你們是一見鍾情吧?

這部電影也沒讓女性角色成為被拯救的對象,看著女主角拿個弓箭咻咻咻的狂射,完全就是男女搭配幹活不累的頂尖指標!

如果連假不想出去人擠人,真的能考慮花個整個下午看一下這部片,配樂音樂會讓你無法打瞌睡,中間倒是要站起身子活動活動,但是要說教育意義什麼的,就別太講究了,它是史詩歷史片,也是部爽片阿!

前十名都有它的獨特意涵,前五我特別喜歡,片長大概都是兩個多小時,原本在<功夫小蠅>和<巴霍巴利王>我掙扎過他們二者的名次,但在片長上,<巴霍巴利王>很多的緊湊度被慢動作給拉掉了,加上特寫鏡頭很多很多,不得不將它的排名後挪成了第十一名,儘管它是印度電影圈中的票房極好的,在我的心中很抱歉,就是這麼後面。

但是別忘了,它是爽片,有時間的人可以看一下,也許哪天可以跟我分享一下印度歌舞的樂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