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雲姐姐
青雲姐姐

寫生活、寫禪、寫小說、寫散文。 https://sites.google.com/view/cyanbluecloud/

[小說]輕輕(二)有一就有二

輕輕簡介

有的人為了感情要死要活,但偏偏有的人喜歡輕輕帶過。然而,輕輕帶過也許只是不想看見自己與他人的狼狽與執著。

輕輕(一)無巧不成書

輕輕(二)有一就有二

而另一頭,孟杰趴在桌子上說著:「我叔叔幫我問了他們經紀人,讓我做他們的助理,給我配了宿舍,但宿舍其實是慶哥的房子,慶哥的興趣就是賺錢,剛好那間沒租出去。也是這半年的事,慶哥跟他前女友小璐在談復合......」

孟杰沉默了許久,他對自己性向一直感到模糊,很多時候在戲裡的愛情已經讓他覺得疲憊,這讓他對現實世界中的愛情沒什麼好奇心,這半年他與徐慶知相處的時間長,一開始幾乎都住在徐慶知那邊,相較於自己的不習慣,徐慶知對他卻挺不錯的,但更多是基於他叔叔的安排。

「你叔叔是對他們很有影響力的人?」孟曉晴挺好奇這個叔叔的存在。

「他們老闆的老闆。」孟杰只能這麼說。

孟曉晴這下子訝異了,孟杰背後才是真正的金主。

孟杰停下了對徐慶知的思考,跟孟曉晴說起叔叔的事,早年孟杰的父親孟是聰與趙宇勝是合作夥伴,兩人賺了些錢之後,分開各開各的公司,產業也走向不同,孟是聰走了貿易業,趙宇勝走了娛樂業。

孟是聰因為簽了許多國外產品的代理,沒想到說巧不巧,簽了之後遇到全球的經濟衰退,硬撐著把業績做了起來,沒多久國內又爆發特殊的呼吸道疾病,業績在那之後掉了下來,違約金賠了不少,孟是聰的公司倒了,連帶家裡也背了許多債務。

孟杰長得不錯,又會一些音樂才藝,彈鋼琴、吉他、簡單的小提琴曲也行,趙宇勝說服了孟是聰,讓孟杰進了演藝圈,邊念書邊工作,因為是趙宇勝帶的人,他的簽約金不低,經紀人抽成也少,賺的錢多給了家裡還債。

他退圈時,家裡的債務已經差不多了,還算有點餘裕,趙宇勝把他當自己晚輩照顧,知道他狀況不好,直接把他接到國外休養,這一兩年孟是聰身體不太好趙宇勝跟他商量後,讓他回國多陪陪父親,也問他要不要繼續在他公司工作。

對此孟杰既感激又擔心,怕自己做不好,畢竟已經是退圈的過氣藝人了。

趙宇勝沒多說什麼,只是安排讓他熟悉工作,若想再回到螢幕前也是可以。

「回吧,你很適合。」孟曉晴微笑說著。

孟杰靦腆一笑,他還在猶豫。

「之前跟于凱的經紀人聊天,他提到近期有個不錯的歌手要找人拍MV,可以問問他,他說裡面想用孕婦拍一些全身鏡頭,讓我考慮一下,你若有意願,我們可以一起。」孟曉晴真誠說著。

「妳不怕我不是好人嗎?」孟杰問著。

「小璐提過你,但老徐問題更大,愛情中沒有人能夠長期被排在第二位。」孟曉晴說完大大地咬了口檸檬塔,瞬間原本不大的塔只剩一小口。

孟杰笑著問她:「我還需要告訴妳我怎麼一回事嗎?」

「你敢說我就敢聽。」孟曉晴眨眼說道。

孟杰此時感覺到自己內心很是放鬆,對著孟曉晴說起了那個晚上。

他是他們經紀人的助理,但也可以直接說他就是徐慶知和于凱的助理了,那是一場綜藝節目的外景錄製,他被以前的粉絲認出來,因為還在錄製,他不好意思走開,只好跟那粉絲療了許久,期間她提到他過去被黑粉霸凌跟蹤,個人的資訊都被曝光,明明已經是過去的事,但他整個人似乎又想起那段時間的恐懼感。

照片有著他的背影、有他鑰匙的照片、有他門牌號碼......

當天錄完影後,他回到宿舍,吃了一直帶著的鎮定安眠藥,早早就去睡了,他醒來的時候大概晚上十一點左右,他的手一直抖個不停,心悸的感覺難以忽視,於是他去客廳從冰箱拿牛奶倒了一杯加熱,但他喝著熱牛奶仍是無法安定下來。

他想再回房間拿藥吃時,徐慶知因為聽到客廳有聲音,所以出來看看,結果與他說話的時候,他的恐慌症發作了,整個人突然覺得很冷,不知道自己怎麼回事,當他回過神的時候,自己緊緊地抱著徐慶知,而他拍著他的背跟他說著:『沒事的。』

也許這世界就是充滿巧合,那天晚上小璐開門時看見的就是這個畫面。

這讓孟杰心裡有著強烈的壓力,自己的毛病犯了外,還影響到別人。

孟曉晴思索了一會後才說話,但第一句話卻讓孟杰愣住:「你還好嗎?回來後有認識的醫生嗎?身上的藥還夠嗎?」

孟杰搖了搖頭:「沒事,我的藥還有,下個月會去醫院複診。」

接著孟曉晴說著:「如果小璐沒問你,那就不關你的事。」下一句話讓兩人都笑了:「抱起來舒服嗎?」

「還行。」孟杰笑著說。

兩人一直待到咖啡店要關門的時候,時間也不到太晚,大約晚上八點半左右,兩人一起步行回于凱家。

孟杰問她:「妳有想要怎麼解決藍先生這件事嗎?」

孟曉晴一手摸著肚子,一會後說著:「再跟他提一次,若他還是不上心,我會考慮離婚,我能跟他一天內戀愛,說兩次後離婚也挺合理的。」

孟杰驚訝地停下腳步,而孟曉晴也停下步伐。

「之後可能會去小島生活吧,畢竟我跟他有在那裡開民宿,現在是找當地的學校當成一個實習的工作場所。」孟曉晴又繼續了前行。

聽著她說的話,孟杰心裡有了不小的波動,他覺得,若用漣漪來形容,也許能說是一顆人頭大的石頭突然被砸入了湖面,那水花飛濺得他渾身濕透,阿,不能再說是漣漪了,是水花。

回到屋裡,徐慶知與于凱正在看電視,孟曉晴經過他們說了句她要去洗澡後便上樓了,孟杰看著這兩個大男生望著他,似乎在等他說些什麼。

「我們在聊......恐慌症。」孟杰沒想直白地跟于凱提到孟曉晴說的:『說兩次後離婚。』

話一說完,經紀人打電話來說他快到了,讓他跟徐慶知準備回去。

孟杰在車上一向很安靜,這次卻向經紀人問起了藍亦手上的資源,經紀人說著:「近期他去試鏡了一部電視劇和電影,電視劇說要找趙導,每個演過他電視劇的都會大火,要是這兩個爭氣點就好了!」

孟杰留了心,提起最近有跟孟曉晴談過的MV拍攝,時隔數年,他終於說出了:「我想去試試。」

坐在後座的徐慶知皺起了眉頭,他的直覺告訴他孟杰似乎有什麼狀況,又是藍亦又是再回螢幕的。

經紀人來了興致,好奇地問著:「怎麼這麼突然?!」

孟杰微微一笑,表情有著年輕人的朝氣與躍躍欲試:「很久沒對著鏡頭,想再試試。」

但經紀人記得老闆提過孟杰的恐慌症,於是問起了這件事:「你的恐慌症?」

「很久沒發作了,醫生也說我恢復得很好。」語氣裡滿是理所當然。

這句話讓徐慶知內心存疑著:『上週才發作,整個人冒冷汗、眼神都渙散了,身上溫度也低得嚇人,怎麼會說很久沒發作?!』他看了過去,孟杰的笑容看似無懈可擊,但他總覺得有些奇怪,感覺......是演的。

回去住所後,徐慶知在他回房前拉住他的手腕,問他:「你想做什麼?」

孟杰先是疑惑地看向被拉住地手腕,又看向徐慶知,他說了句令徐慶知不著邊際的話:「第二次就會結束的話,我想要這個機會。」

徐慶知沒聽懂他說的,被他掙脫後也沒再多問,此時他以為孟杰提到的第二次是再入演藝圈。

趙宇勝聽到消息時笑了,他很開心這孩子要重回螢幕,他高中的那幾年的戲他都有看,也讓旗下有演技的老演員去帶他,確實把這孩子雕琢得極好,偏偏敗在過於年輕無法與世界相處,這次,他想看到這孩子拿個影帝。

打了電話給熟悉的老朋友孟是聰:「阿杰要再演戲,這次我會照顧好他。」

孟是聰在電話那頭安靜許久,最後說著:「好。」他也喜歡自己兒子的戲,掛掉電話後,他想起自己兒子那時候有多部戲時,語氣雖然疲憊但很雀躍,他喜歡表演、喜歡詮釋、喜歡拍完後的再製作。

一週後,歌手的MV的演員敲定了,孟杰與孟曉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小說.家

青雲姐姐

存放自己的小說,以原創、短篇為主要形式。文章[未出版](包含電子或紙本)的不鎖。設定或其他補充也會放入這邊。預計儘量維持每週一篇,不過遇到繁忙或懶症發作可能會兩到三週一篇。本人寫作拉長無能,請見諒~

176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