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雲姐姐
青雲姐姐

寫生活、寫禪、寫小說、寫散文。 https://sites.google.com/view/cyanbluecloud/

[小說]等待(全)

(编辑过)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等待』是需要消磨的。在人來人往的街頭,總是可以看見人群中的人們拿著手機,以往的時光或許在嬉鬧、言談之中就讓等待流逝,而現在卻是人手一支手機,彼此無須交談,沉靜之中等待被消磨殆盡。

而我特別喜歡等待的時刻。

也許是受到一個出現多年的夢境的影響,只是我許久沒再夢見過了。這夢境是這樣子的──夢境有著舊式的火車,這樣的火車是我後來在電影中偶然看見過的,內部有些寬闊,但與現在的一比,如同貨車,不能言語的我被一人抱著,能感受到他的悲傷,也能感受到火車行駛時的漫長時光,就像沒有盡頭一樣,周圍沒有其他人。現在的我忘了多久沒再夢見過了,每每等車時,總會想起這個夢境,儘管悲傷,卻覺得那樣的時光似乎也是好的,漫長且悠遠,只是醒來後會有些困惑。

這樣的相伴以什麼樣的情都說得通,親情、愛情或友情,更甚只是一場道義,不知對方等待多久會磨耗掉所有的耐心,這在過去一再重複的夢境沒有結局,有的是無窮盡的火車畫面,而他是在等我醒來嗎?還是在等我生命流逝到盡頭?這些都沒有答案。

夢境中的我體會了多次有意識卻無法動彈的感覺,或許是這個夢太過平靜,我以往夢得多的時候一次沒提,現在年紀稍長,卻常在等待的時候想起這個夢境,細節逐漸模糊,當時間再往未來一些,整個夢境可能就不是當初的模樣了。

會想著,在華人有火車的時代,不知道在哪個國家上演過這樣的場景,一人帶著行李以及被宣告再也無法自主行走的家人或好友,只能漫無目的的前行與漫無目的地等待,也許在場景更之前曾有過這樣的對話:

『等他醒來嗎?』

『多久都等。』

(完)

*近期因為一直搭車出差,想起了以前一個曾經一再重複的夢境,如同我前面寫的一樣,這個夢境沒有前面,也沒有後面,有的就只是火車上的一切。挺喜歡等車時的感覺,周圍有人、有聲音,只是站著等著車其實還蠻舒心的。

*整篇的小說結構也只有最後的一小段,就當作是我偷懶的創作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小說.家

青雲姐姐

存放自己的小說,以原創、短篇為主要形式。文章[未出版](包含電子或紙本)的不鎖。設定或其他補充也會放入這邊。預計儘量維持每週一篇,不過遇到繁忙或懶症發作可能會兩到三週一篇。本人寫作拉長無能,請見諒~

176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