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雲姐姐
青雲姐姐

寫生活、寫禪、寫小說、寫散文。 https://sites.google.com/view/cyanbluecloud/

台灣特色佛寺參訪之臺中菩薩寺(2019年12月)

菩薩寺門口

臺中的菩薩寺是我覺得很奇妙的地方,頭一回去是朋友來找我,但我沒準備帶他到哪裡走走,印象中有看過這家佛寺的照片,臨時決定便過去了,是很棒的一個地方,比其他佛寺多了滿滿的文青風。

菩薩寺的臘八粥

這次(2019年12月27日)拜訪,主要是前陣子這家佛寺開放登記臘八粥,我一向喜歡這種活動,便登記了一份,沒想到我是網路登記第一個,今年的好結束,明年的好開始,讓我很訝異也開心,領取後開始了我的二訪大業。

二樓樓梯

菩薩寺是早晨過去時有些被背光,加上它強調自然環境並存,在冬天的現在進去會有股清沁涼爽的感覺(不是陰涼),夏天會更舒服,上樓前需要先脫鞋,我在這個樓梯站了一小段時間,意外的覺得放鬆和舒適,上二樓轉角時,有個鈴鐺或者應該稱風鈴,清脆的聲音好像砸碎了所有的妄念和雜念。

前方是二樓大殿

二樓是大殿,裡面點燈的關係,滿滿的酥油香氣,參拜時有種被溫暖包圍的感受。

三樓寫經處

而三樓是寫經處,裡面即為舒適,進去時聞到木頭本身的香味,靜坐五分鐘後,開始抄經,每有雜念來時,拋開,回到寫字之中,專注的寫字是種享受。

有機會到台中時,務必排個時間過去參訪,去感受水聲、風聲、寫字聲,會讓我們更貼近自己的內心,找到一點安靜的餘地。

佛寺資訊:
詳細地址:台中市大里區永隆路147號
開館時間:
 每周一公休
 每週二至週五:下午1點至晚上6點
 每週六至週日:上午9點至晚上6點

其他:

(1)  這次去是為了領取臘八粥,很美味且好吃~
(2)有的人覺得這是個文青的地方,所以伴隨的高價,但其實這部分見仁見智,我們可以用寬廣和宏觀的角度看待,畢竟它們是在尼泊爾建寺,幫助當地的孩童和僧人,如果不能接受這樣的價差,其實也可以看到它其他地方。
(3)臘八粥又稱佛粥,傳聞是農曆十二月初八佛陀成道時,四大天王帶著八寶飯前來供養,後來有些佛寺會在這日煮粥供佛並分送給時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