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garLi
PygarLi

澳門人/現居日本/在日工作/在日結婚/平面設計師/YouTuber 【YouTube Channel】:https://www.youtube.com/c/PygarLiの日本生活 E-mail:pygarliwork@gmail.com

你適合移居日本生活嗎?

Photo by AJ on Unsplash

常聽聞說,去日本玩就如同「返鄉下」一樣,既方便又親切。

承接這一年多以來的移民潮,想返這個「鄉下」生活的人似乎不在少數。

隨便Google一下日本移民,都可以找到海量的資訊。比起8年前我來日本的時候,相關的情報已經是垂手可得。不過這些中文媒題所報導的是否事實的全部,是否過份簡單化?

最常見的標題是,三數十萬就可以移民日本。有隱定工作,持續繳稅就可以申請日本永住權。仿佛移民日本比拿到廣州深圳的戶藉還要簡單。


我不能跟你說拿多少錢出來,在日本做什麼生意,或是來日本鄉下種田就可以拿到居留資格。因為我沒有相關經歷,也不會在網上找到一些似是而非的案例或條款,就直接話你知這個方法可行。

我只是一名毒 L 80後,沒錢也沒有驚人學歷,也不是什麼專業人士。在日本生活到第8個年頭,和日本人結了婚,總算開始慢慢摸清日本社會生活的面貌(自以為)。我只能夠用毒L的角度去和你分享我眼中的日本文化,或是我在日本生活的事。


但在這種時勢,你還是把日本當作你下一個家園的第一選擇的話,想必你定是對日本有一份特別的感情。

你對日本的想像可能來自日本的次文化,或是旅遊體驗。什至「日本旅行可以,但在地生活壓力大,不了」,你都覺得無所謂。

但不管你是以投資的角度或是用情感的角度去選擇移民日本,你到底有多了解日本呢?你的性格適合日本文化嗎?

同樣是閱讀空氣,絕少講真心說話,日本人和中國人有什麼分別?(日本人雖然很多時候都很龜毛,但搞清楚他們的行為模式和想法,其實和日本人相處我認為是相當舒服的)

你可以因爲喜歡海賊王而喜歡日本,但你不能沈醉在自己理想中的日本而選擇移居日本。


最近,多了時間在家,也開始了其他嘗試。例如這個個人YouTube頻道。頻道主要以日本文化,日本生活為主題。

你的性格和日本文化合的來嗎?喜歡獨來獨往的人更適合日本生活?在這條影片中我介紹了在適應日本生活上的三個建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