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熊
福利熊

我是福利熊,喜歡美食、旅遊,喜歡分享好用的各種線上工具。 喜歡我的話,記得關注我喔! 我的instagram:@freebear_life

【專注清單】提高效率的番茄鐘工具

發現了好用的提升效率工具,趕緊來分享給大家



第一次知道番茄鍾這個概念是看到唐鳳專訪的新聞中提到的,定時25分鐘專注的工作,再設定5分鐘的休息時間,休息結束後再繼續下一個番茄鐘。福利熊也試過這樣的方法,效果非常顯著,今天和大家分享一款好用的app。


一、專注清單app使用教學

(一)設定帳號、畫面顯示

下載完先點左上角的圖片,註冊自己的帳號可以讓你跨裝置保留數據,若只想當作鬧鐘使用可跳過註冊。此處亦可設定番茄鐘的時間、休息時間、背景音樂、主題畫面等。

(二)建立目標:

點擊+創建清單可創建自己的目標,例如:寫文章、運動等等的目標,建立之後從此處點開番茄鐘,系統會幫你計算你花在這項目上的專注時間,對於目標管理而言非常方便。

(三)番茄鐘:

點擊下方的圓圈,可以直接開始番茄鐘的功能。

(四)報表:

點擊最右上角的icon可觀看自己專注時間的報表。

二、番茄鐘畫面

一、嚴格模式

可設定在番茄鐘開始後禁止退出app、禁止翻轉手機等較嚴格的模式(需付費)。

二、計時模式

可設定番茄鐘要倒數或正數。

三、全屏

全屏模式可切換城復古的翻牌型時鐘,畫面上只剩下數字。

四、白噪音

在番茄鐘計時時,可選擇背景音樂:有滴答聲、倒計時、夜晚蟋蟀聲、教室、山野等五種免費音效。

結語

一、福利熊的應用:提醒久坐族起來走走

福利熊的工作需要久坐,常常一做就是好幾小時,工作忙起來也容易忘記喝水,上班時可用專注清單來提醒我該起來走動、喝水。同時我會設定有到計時的白噪音,聽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會讓我更專注的把握時間。

二、免費版功能強大

專注清單還有一些進階的付費功能,如日程管理、行事曆、專注小組等功能,但福利熊覺得,如果只想要一個簡單的鬧鐘提醒時間應該不需要特別花錢購買,行事曆、日程管理等可用手機內建的即可。除非想要和朋友一起專注再購買高級版。

三、手機、平板、電腦皆有app可下載

一開始福利熊是在ipad上使用,倒數時美美的圖片放在桌上看起來就像一幅畫,後來為了寫這篇文章才發現windows系統上也有app可下載,這樣上班也可以好好利用了。

專注清單下載連結

專注清單Play商店專注清單App store

本文同步發表於PotatoMedi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