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熊
福利熊

我是福利熊,喜歡美食、旅遊,喜歡分享好用的各種線上工具。 喜歡我的話,記得關注我喔! 我的instagram:@freebear_life

Adobe color功能強大的色碼工具

強大的色碼工具,提供色輪、圖片取色、色盲友善、對比檢查工具等好用功能!

網路上的色碼表玲琅滿目,之前有介紹過webgradients這個好用的漸層工具,一件完成漸層色碼,但是想要自己設計出好看的配色還是得尋找更強大的工具,才能事半功倍。

Adobe Color提供了色輪、擷取圖片顏色、擷取圖片顏色為漸層色之外,讓我驚艷的是對比檢查工具以及色盲友善的功能,可以檢查自己所選得顏色用起來是否合適,在色盲者眼中會是什麼樣子。功能十分強大。

一、色輪

可自行調整色輪上的配色,左方可選擇顏色類型,再透過右邊的圓形調整顏色。

選好的顏色會在下方顯示色碼。

二、擷取顏色&擷取漸層

擷取功能可以上傳一張圖片,再控制圖片上的點來選色,進而產生色碼/漸層效果。

三、對比檢查工具

對比檢查工具可以讓您觀看背景顏色、文字顏色的顯示效果。圖中我所選的兩個顏色較不適合17點以下的文字,但是用在大型文字及元件上很適合,對於一些設計師來說可以預先避免掉將此配色用於小字。

四、色盲友好

可以模擬所選顏色在色盲眼中的樣子,並且提醒您做調整,如果調整到色盲友好的位置,則會顯示「沒找到衝突。色盲友好色票」。


以上就是簡單的介紹Adobe color的功能,網站無須登入即可使用,十分便利。也有提供色彩遊戲可以玩,未來還會有「差不多的顏色」顏色功能,值得期待,推薦給大家。

網站資訊
Adobe Color:
https://color.adobe.com/zh/create/color-wheel

本文同步發表於potato medi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