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熊
福利熊

我是福利熊,喜歡美食、旅遊,喜歡分享好用的各種線上工具。 喜歡我的話,記得關注我喔! 我的instagram:@freebear_life

台北無包裝商店:三時生活實驗室

每次消費,都是為你想要的世界投票

你們知道一個人的家裡一天會用到多少塑膠瓶嗎?以我而言,沐浴乳、洗髮精、潤髮乳、洗面乳、化妝水、精華液、乳液......光是洗個澡就使用了7個塑膠瓶,從前我沒有意識到這件事,直到前幾年看了台客劇場、金魚腦的影片後才驚覺我每天都會製造許多垃圾。

後來我也開始減少使用身邊的一次性用品:點餐時盡量內用,或使用自己的不鏽鋼餐盒/環保杯,使用布衛生棉(目前仍在適應中)。也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些無包裝商店,發現這樣的商店數量不多,地點雖然都寫在XX捷運站附近,但實際上都得走一段路,希望藉由這篇文章跟大家介紹、推廣,希望以後無包裝商店可以變成主流消費模式!

今天要介紹的這家在台北的三時生活實驗室,距離中山國小站走路七分鐘的路程。我很喜歡店面的擺設,雖然小小間的但很整齊,裡面有賣清潔劑、沐浴用品、咖啡、米、苦茶油、餅乾...等等的一百多種商品,應有盡有。也可以在店內喝一杯咖啡。

幫我裝洗衣粉的店員
食物、蜂蠟布
蛋、絲瓜絡
書籍

到無包裝商店購物要準備什麼呢?
可以準備自己的容器,我這次準備的是裝口罩的密封袋=>拿來裝小蘇打粉
加拿大冰酒茶的密封罐=>拿來裝洗衣精
都是生活中很容易取得的東西。

這次消費或許只減少了一點點的垃圾,但如果大家都可以在買東西時自備袋子、環保杯,相信地球一定可以變得更美好,就像三十生活實驗室牆上的標語一樣,「每次消費,都是為你想要的世界投票」採購完我就心滿意足地騎著Ubike回家了~沒有製造垃圾的感覺真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