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KW's Season Fun Art
TKW's Season Fun Art

Sophisticated or funny to discover something behind. An artist and joint arrangement from Taiwan. 壓克力繪畫/數位繪畫/寶石飾品鑲嵌設計/NFT觀察 Gallery https://oncyber.io/tkwgallery02

同時擁有皮肉與數位刺青NFT,誰才是永恆?

刺青往往被認為是具有永久的性質,但坎貝爾認為,與 NFT 結合才會是真正的永恆。「人們總覺得刺青是一種永久的概念,但我覺得那是因為人們往往習慣這麼看待自己。在我接觸過的藝術形式中,刺青恐怕是其中最短暫的一種。」
To Love What Can Be Lost

你認同 NFT 這個還頗具爭議的新玩意,那麼你認同上一個世代還頗具爭議的「刺青」嗎?你對刺青是什麼感受?是自我的定義與展現,或是街頭勢力的圖騰?如果在你面前這個人,同時秀出跟手臂上刺青一樣的 NFT,你是否眼睛一亮?

不僅擁有 NFT,也能刺在身上

美國刺青藝術家史考特坎貝爾 (Scout Campbell),日前開展了一項把實體世界刺青轉為 NFT 的專案 "Scab Shop",在第一季的規畫中,預定推出 12 位已經小有名氣的刺青藝術家的作品。在本文刊出時,才剛剛拍賣了 3 幅作品。這 12 人的作品將在 2022 年 5-6 期間陸續拍賣,個別供應數量都是 1/1。

官網,不是會員能看的有限。

整個專案並非對所有人開放。在 4 月間,他先發售了 5000 枚 Scab Shop 會員卡,只有這 5000 張卡的持有人才能出價。而得標的人不僅可以獲得拍賣來的作品,同時也能與作品的原創藝術家見面,並將作品永遠留在自己的皮膚上,就像是這款 NFT 擁有權活生生的證明。

會員卡

血與肉的刺青仍然短暫,數位則永恆

坎貝爾在實體世界的客戶有很多名人,我們比較熟悉的應該是小羅勃道尼,另外像美國有名的葷素不忌廣播名嘴霍華史登 (Howard Stern),身上都有他的作品。

雖然在實體世界中,刺青往往被認為是具有永久的性質,但坎貝爾認為,與 NFT 結合才會是真正的永恆。「人們總覺得刺青是一種永久的概念,但我覺得那是因為人們往往習慣這麼看待自己。在我接觸過的藝術形式中,刺青恐怕是其中最短暫的一種。」「這個專案賦予刺青一個新的、讓人們擁有不受日曬甚至死亡影響的象徵。」

第一幅拍賣作品"City of Angels And Fools"

他指出,刺青是每個人看待自己與他們看待其他人的一種方式,刺青跨過了實體與數位中間的隔閡,也會是相當有意義的事。

他相信,對於這些已經有名氣的刺青藝術家,與 NFT 結合必然會更上一層樓,並「將刺青從傳統類比式的狂熱轉變為數位版本,也將會跟原來的血與肉形式一樣有力。」

12位刺青藝術家


參考資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