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不再忍受.不再掩飾.做真自己😇💓

對我來說,做真自己需要很多的勇氣及力量,我終於做到了😌🙏🏻

今天下午在陪伴珮妍時,身體放鬆下不自覺地變得累,且自然的準備入睡⋯⋯


就在我快入睡的時候,珮妍要求我打果菜露。我秒回:我很累,我要睡覺,我不想打果菜露。我感到當時率真、表裡如一、真情流露的「我」瞬間出現了⋯⋯對我來說,這是罕有的反應⋯⋯因為我平常都是被慣性「千就/體諒」別人的反應去回應別人的渴求的。那刻我感覺自己像變成了「珮妍」,自然流露出當下的自己!感覺「真實自我」已經不知不覺間發芽了🌱


不過很快,說完之後,當看到珮妍的傷心反應,我便再回到「體諒」的狀態。這次我強烈地感受到自己的不自願、因疲累但勉強的憤怒、不滿需要休息的自己被忽視⋯⋯同時也在同理珮妍的需要⋯⋯另外也附加了一些「母親的愛」在內⋯⋯及因為珮妍要求飲「好東西」而產生了高興及力量⋯⋯去支持我做不願意的事。


我帶著疲倦的身軀,心專注在完成任務⋯⋯丈夫與我對話,我也沒有多餘的力量去說話及回應,只想盡快完成後去睡覺💤⋯⋯但當我到廚房準備食物時⋯⋯看見未處理的事情⋯⋯我又開始停不了也清洗物件⋯⋯也一直在感受那些「厭惡感」⋯⋯及以「一會便做完」的想法去「安撫」及免強自己完成。最終我處理了所有感到需要的⋯⋯打了果菜露⋯⋯心想只剩拿給珮妍喝完我便可以功成身退吧⋯⋯也因此⋯⋯我才能奮力堅持到這刻⋯⋯


怎料⋯⋯珮妍推開果菜露⋯⋯我的身心再「忍不住」了⋯⋯我很憤怒⋯⋯

👩🏻:你飲定唔飲

👧🏻:(沈默)

👩🏻:你答我先,你飲唔飲

👧🏻:(沈默)(一直拉我回房間)

👩🏻:你唔飲,我飲

👧🏻:(不想看見我飲食,走回房間,開始變得憤怒)

👩🏻:(感到非常憤怒但嘗試忍住走到房間)你唔係話要飲咩?

👧🏻:(免強飲了一些)

👩🏻:(我走出房間在飲著,感到非常憤怒,因為自己一直在忍受但最終沒有得到預期中的成果,感覺像被騙了)

👩🏻:(我嘗試冷靜地走到房間去表達我的憤怒,感覺我需要表達自己的委屈及努力,說出自己的疲累⋯⋯去體諒及安撫自己感到「受傷」的心)珮妍,我好嬲,因為我好攰想睡,但係因為你想要飲果菜露,我勉自己起身⋯⋯依家整完你又唔飲,我真係好唔開心好嬲⋯⋯

👧🏻:媽媽出去吖(估計感到驚慌)

👩🏻:你如果唔想我瞓覺,可以同我講,我可以去另一間房瞓,但如果你因為唔想我瞓而叫我打果菜露,我真的好唔開心⋯⋯

👧🏻:媽媽去另一房吖

👩🏻:(我很憤怒,很累,放下果菜露給丈夫飲,走到另一房間躺下⋯⋯聽到珮妍丟東西聲音,又走回房間)

👩🏻:(看到紙巾盒在地上,拾起放原位)

👧🏻:媽媽去另一房吖

👩🏻:我好攰,我去隔離房瞓


躺下後,感到身心都疲累不堪⋯⋯全身疼痛⋯⋯之後再有意識時⋯⋯感到像上一次「容許自己憤怒」後的「溫柔式的痛麻酸脹在釋放」⋯⋯感覺到身體很多不同的部份給我的訊息/訴說⋯⋯我就一直在用心感受、接受所有感覺、感謝它們、陪伴自己。今次感覺身體比上一次更放心更深入地訴說,身體雖然感到各樣的不適及非常虛弱虛脫,但也同時感受到比上次更溫柔的「安撫感」,像是對我說:「就是這樣⋯⋯沒問題的⋯⋯安全的⋯⋯慢慢來⋯⋯嘗試放鬆去接受⋯⋯把身體交給我療癒就好⋯⋯你在這裡安心休息就好!」當時身體不能移動,似乎正在大休息大釋放⋯⋯意識清晰⋯⋯我選擇完全信任身體⋯⋯就是這樣可能大概過了兩小時⋯⋯身體才慢慢可以移動⋯⋯體力及心情才回復一些⋯⋯於是我走出房間⋯⋯與丈夫打招呼⋯⋯去廚房整理餘下的家務⋯⋯一會兒珮妍到廚房開雪櫃⋯⋯


👧🏻:粥整番熱吖

👩🏻:好⋯⋯等等

⋯⋯又回復到日常狀態😆


做完所需的事情,便坐下來寫下此文章,因為想好好紀念一下自己感受到「身體原諒我的自癒過程」💓感謝您⋯⋯親愛的身體⋯⋯雖然這刻頭部仍然頗痛⋯⋯但感覺比平常溫柔一些😌🙏🏻🌈我相信⋯⋯身體在自癒⋯⋯回應我的愛💕而變化🦋在疼痛中仍然感到充滿祝福的幸福😇


🌈小插曲:現在我逐步開放自己⋯⋯不再「忍住」⋯⋯不再「掩飾」需要⋯⋯找到方法去表達自己⋯⋯滿足自己⋯⋯今天我吃了素肉燒賣及素麥樂雞⋯⋯感到非常滿足⋯⋯之後身體雖然有少許不適⋯⋯但我感到身心靈正在整合中⋯⋯不再「分裂式」的去「搶鏡」、去「突出自己」、排斥其他部份⋯⋯而是⋯⋯放下一步跳到靈性極端完美的特定狀態⋯⋯並想嘗試按「不掩飾」的真實感受去共處⋯⋯為各部份或整體的利益著想/步伐去共行⋯⋯讓身、心、靈⋯⋯都在滿滿的愛中滋養地成長💓感謝🙏🏻


#為生命而喝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