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我心中的Liker.Social|與馬特市朋友交流

喜愛馬特市的溫暖.象特市相見分享交流

我在馬特市寫作了一年,其實一直在想,如果想與其他作者交流似乎就只有在文章下留言吧;然後因為要學習開錢包及鑄造NFT,所以加入了Discord,可以與認識的人交流。最近才因為徵文,才知道有Liker Social這個叫象特市的社交平台。


在沒有任何認知下到平台開了賬戶~珮妍媽媽🌱,想上載珮妍眼睛的相片做大頭貼,但不知怎的傳不上,於是改用珮妍近來創作的小型圖~鬥雞眼鴨子,成功了!

願在象特市與你相遇


然後開始左按右按嘗試看看有什麼可以玩!剛用時畫面會自動跳出一些人的名單供我追蹤,所以選了一些人去「關注」,但不包括我心中的所有名單。心想有些馬特市常互相留言的人,可以怎樣找到呢?今天找不到便遲些再試!我連續幾天都在隨心探索,後來發現可能因為我用手機,所以右邊的選鍵只有圖案沒有文字解說。最後終於找到在按「#~探索」那裏可以「尋人」來「關注」^_^舒一口氣!


到現在我在象特市還未發任何文,看到解說似乎是每次文字數量是在500以下。我看到很多我已經關注的人都在簡短的分享自己的日常生活,附上食物照片或馬特市文章連結。然後發現有拍手圖案,於是自然地對有興趣的按下拍手,發覺原來按5下後「🌟」會亮起並成為「收藏」,頗有趣的。就是這樣,我每天去象特市遊一遊,增加「關注」一些在馬特市認識的人,不急於建構朋友群;有空時在馬特市搜尋關於Liker Social的文章,開始了解多了,也慢慢知道象特市與其他社交平台的分別:沒有廣告、去中心化、分散式、私隱權設定彈性、透明公開、民主制度、還權於民等。


為什麼會想多了解呢?除了徵文外,主要就是因為最近Liker.Social 團隊呼籲籌款計劃,請求用戶以每月訂閱贊助方式支持營運開支(三種方式:港幣10至80元正);月費主要用來保持服務的可訪問性,進行伺服器的升級,解決最近「系統常卡的問題」,而目標總數是每月 100 美元,當時我看到文章時說目前仍有 17 美元/每月的差距。因為我喜愛馬特市及想支持其系統升級,所以我也成為訂閱用戶了❤️。

👏🏻👏🏻👏🏻👏🏻👏🏻👏🏻👏🏻👏🏻👏🏻👏🏻👏🏻👏🏻👏🏻👏🏻

我心目中的Liker.Social是可以讓我⋯⋯

安心、自由、自在、隨心展現真實的自己⋯⋯並與喜歡馬特市理念的人互相交流分享🌹

🌟🌟🌟🌟🌟🌟🌟🌟🌟🌟🌟🌟🌟🌟

在此呼籲各位喜愛馬特市或象特市理念的人,在自在的能力許可下,可以選擇以訂閱形式支持一班堅守原則、保有民權、私隱度高的社交及寫作平台。謝謝各位支持❤️
最後感謝以下文章:
致創作者與讀者:Liker Social 正式營運告知書- Liker.Social | 文字酒館 (@likersocial)
閱讀筆耕|社群網路,還權於你,Liker Social(Mastodon)的森羅萬象 - 閱讀筆耕(@penfarming)
閱讀筆耕|象特市 Liker.social 進階指南•手把手教學 - 閱讀筆耕 (@penfarmin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