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無題系列~19.03.2023

(编辑过)
是日分享及當下感受

近日珮妍有新的打扮⋯⋯

穿了五件衫,包括運動短上衣、背心、短袖、長䄂

穿了四條褲,包括短褲、長褲、沒穿內褲(被剪掉)

一雙手掌,戴上兩雙或以上薄身膠手套🧤,手套上劃上生命線,用膠紙封住長䄂衫與膠手套,加了黑色電線膠布再點綴(她自己不知道在哪兒找到電線膠布的)

一雙腳掌,之前要求我把黃色襪子縫到黃色鴨腳型絨布室內鞋,穿上白色短襪、黃色襪子連鴨腳鞋、膠袋保護鴨腳鞋,用膠紙封住長褲與膠袋口

其實珮妍穿上鴨腳鞋已經連續兩個月,同時是差不多已經有兩個月不願意洗澡,我可以做的就是絕對的信任及等待,投入每個當下,照顧好自己,守護好自己的心靈,陪伴自己安然渡過,深深地體會生命的一切

我臣服於生命,我尊重生命,我信任生命的選擇,我待自己如此,也同樣地對待別人。我可以給予最大的愛就是全然的接納,感受身心在當下產生的一切感受、情緒、想法、習性、創傷、愛的本質,再按自己當下的需要選擇說什麼做什麼;透過一次又一次的感受去選擇、透過一次又一次的選擇去體會、透過一次又一次的體會去轉化、透過一次又一次的轉化再選擇、透過一次又一次的再選擇去蛻變意識!我是如此、珮妍也如此、別人社會世界宇宙也如此,每刻都在自然地進化!

我選擇不批評珮妍的行為,不代表我認同或縱容,因為我知道發生的一切都是我的心鏡反映出來的。我選擇不過度干預珮妍的生命軌跡及她內心渴望怎樣體驗生命,我只分享自己當下的感受及疏理當下產生的情緒去平衡自己的狀態(這是我對自己的愛),有意識地⋯⋯真實的⋯⋯覺察⋯⋯每個當下的自己,感受身體及心靈上的波動心動共震,默默的陪伴他們的起伏,與他們同喜同悲同怒同懼,一起經歷及嘗試協助自己安於任何情境及情緒想法之中,相信生命就是來體驗無條件的愛,一切由自己開始❤️我深信我對別人做的,也是對自己做的,而當我愛上自己的全部,我也自然會對別人流露同樣的愛。同時我也明白,沒有什麼是必須做到的,無論我選擇怎樣,宇宙都會支持我。我的生命如此、珮妍的生命也如此,萬物皆如此!

昨晚發現珮妍在房間牆壁上的單眼笑容塗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