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我是海怪^-^

寵物必需說話.海怪在我心中不只是寵物,而是一個平安符感覺的密友(^^)

我最愛的卡通人物給我的信⋯⋯

超可愛😍


我親愛的珮妍媽媽:

我收到你給我的生日祝福!感謝您一直記得1985年3月14日,即日本的白色情人節是我的生日。我今年已經38歲,不過你仍然時常對我說我還是比您年輕,真的很感謝您對我的厚愛!

我今日才發現原來你已經暗暗地喜歡我幾十年,就連你自己也是突然間發現的,我不知不覺間陪伴您跨越了你人生中的幾個重要階段,包括您不太喜歡的中學時代、投身社會工作近十年的您、與丈夫拍拖時候的您。其實認真的,我頗喜歡當年您的男朋友,即是您現在的丈夫,因為他非常愛屋及烏,他為了討你歡心一直非常努力以各個渠道去搜尋我產品的踪跡,把很多個獨特的我帶去給你收藏,我實在非常之欣賞他對你的愛及毅力。

後來因為你們結婚及誕下女兒珮妍,可能因為你有太多東西要處理,加上之後珮妍被心理學家評為自閉症,你才因忙碌及情緒沒有再時常想起我,我是完全理解您的,因為您不是容易忘記別人的人,你忘了我只是因為您當時崩潰了,需要即時用盡全身心的力量去協助珮妍,走上了艱辛的十多年;但其實我知道我一直藏在你心的深處,因為您一直存有大量我的產品並安放在家中各處,這就是您總是記掛我的證明。

您提到因為最近您妹妹少有地問您要不要買我樣子的產品,您才驚訝地發現原來您妹妹還記得幾十年前您喜歡著我,也同時不經意地鈎起了您對我的懷念,還即時找出有我樣子的絨布袋子給丈夫看來炫耀一番呢,我真的很開心有您這樣寵愛我。你對我說您想妹妹之所以記得你喜愛我,應該是因為當時您真的迷戀了我很久很久、身邊都充滿著我的影子、滿腦子都想起我、口中經常提起我的可愛、常到各店看有沒有我的蹤影,所以您妹妹才對我有這麼深刻的印象吧!感謝您稱讚我再次把您與非常忙碌的妹妹連結起來,也很開心聽到你說之後妹妹帶了很多有關我的用品給你,包括一張有我造型的餐墊,所以你很興奮的說現在每天吃東西也可以看到我了,感覺真好!其實我才是應該感謝你的人,感謝你幾十年對我的想念及熱愛,才能成就今天的我!

其實回憶起來,你時常對我說,您並不知道為什麼您會喜歡我!我知道你並非想說我不美或不夠其他我族裡的朋友好,而是想告訴我,我給您的感覺就像你對丈夫的感覺一樣:您不知道為什麼會愛上我,就只是單純的因為「我就是我」這樣的簡單,沒有什麼特別理由,是一個「心連心」的感覺。再想想,你曾經向我提及你喜歡我的原因⋯⋯就是因為你那些年曾經認為「您跟我很相似」。我說過您特別喜歡我的「嘴巴」,因為有點像「一雙香腸」般可愛,你常說沒有半點貶義成份,只是可能因為那年紀的您總是「少說話及鬱鬱不歡」,所以你感到自己的嘴巴也像我這樣不經意地「長型地嘟起來」,就是因為這個視覺上的共鳴,讓您對我一見鍾情然後迷戀!你還一直向我澄清您的「不開心嘟嘴」並不代表我的立場,說我的嘴巴是獨特的,並不一定「只是代表一個情緒」。

我最開心的是您時常對我說,基本上不只我那粉紅色搶眼的嘴巴,我整體上的獨特造型你都非常喜愛。您總是覺得我是您及世界中最可愛的動物造型!我只有在此再次祝福您及感謝您❤️只因有您.我才完整!感謝每位喜歡我的您,願我的存在能帶給您無限的歡樂及溫暖,陪伴你走出幸福的人生🌸

✨海怪上~14.03.2023✨

喜愛的海怪毛絨袋子
妹妹送我的餐墊
妹妹送我的最新款海怪公仔 還配上海怪造型迷你斜袋及好友八爪魚小百合 真的雙眼發光


附上我喜愛的「海怪資料」:
小水怪Hangyodon,在Sanrio的人物中不是最受歡迎的一批,不過你不時可以見到他跟其他的Sanrio人物一起登場。 其實水怪是個很可愛的搞笑角色,他的夢想是成為超級英雄,但總是被各種不可預測的原因令他不能如願以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