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無題系列~03.03.2023

(编辑过)
一切隨心在這刻記下自己的所想所悟,感謝遇上你❤️來聽我的分享。

今天的日子是二零二三年三月三日,心想如果現在用「心念」幻想自己瞬間移動到二零三三年三月三日,十年後的「我」會怎樣呢?「我」~珮妍媽媽🌱這身份還會在馬特市嗎?我對人生及生命的覺悟又有什麼轉變呢?真的很期待^-^!

⋯⋯又想⋯⋯如果是三零三三年或者三三三三年的三月三日,我應該已經不再是以「珮妍媽媽🌱」這身份在那時那刻那地展現自己⋯⋯哪「我剩下的意識」究竟想再去體驗些什麼呢?⋯⋯我想⋯⋯我的潛意識是知道的⋯⋯因為⋯⋯「我每一刻的念或心動」都是在「即時影響」著「我的過去及未來」,這「當下力量」之強大⋯⋯可以顛覆及超出我們頭腦的概念及認知⋯⋯以及意識上的一切想像。想改變未來及改變過去⋯⋯其實一直的關鍵就是「當下的意識」!不過這些都是非常「個人」的,只可以透過自己的生活體驗去累積及形成⋯⋯是否做到或做到多少其實又不會真正增減個人的生命價值⋯⋯所以其實對這刻的我來說⋯⋯

人生永遠都不會失敗.只有成功的體驗與覺知

⋯⋯「成功」並非社會眼中的成功⋯⋯

⋯⋯並非地位、身家、身份、財產、知名度等

⋯⋯我個人認為「意識上的體驗」就是「成功」

⋯⋯所以管不管「一個生命」是否在社會上成功

⋯⋯只要「這個生命」正「存在」於天地之間

⋯⋯「這個生命」就是每刻都在「成功」地展現自己

⋯⋯這是生命獨有的「不用費力的成功」⋯⋯

⋯⋯每個存在的生命都是唯一的獨特及神聖

⋯⋯因此藉著「這個覺知」⋯⋯無論我遇到什麼

⋯⋯我都知道我可以選擇「怎樣去展現我自己」

遇到別人的悪言批評及羞辱~我選擇展現包容寛恕

遇到氣憤難平、破壞及攻擊性的人~我選擇接納

遇到我沒辦法在當下接納的人事~我選擇愛自己

我們的「不完美」一直在成就著我們的「完美」

那種「完美」不一定是要「去完美」⋯⋯而是

覺知到⋯⋯生命在每刻都是完美地圓滿著⋯⋯

在「缺失」的感覺中⋯⋯存在著一種從沒缺少的完整

就像掛在天空的月亮一樣⋯⋯從來沒有離開及消失

月亮就是月球⋯⋯月球本身是沒有光的⋯⋯

但我們在地球卻因為太陽無限的照耀而看到⋯⋯

月亮在地球的白天與晚上都一直存在⋯⋯

它的變化只是一連串外在因素影響的總和⋯⋯

最後⋯⋯不知怎的⋯⋯便完成了這文章⋯⋯

在此⋯⋯想分享我的初戀⋯⋯曾對我說的話⋯⋯

那時感覺廷浪漫的⋯⋯當下也有同樣的感覺⋯⋯

「你現在抬頭看見的所有星星⋯⋯這一刻可能已經不再存在⋯⋯因為他們的光要很多萬個光年才傳到這裡⋯⋯這時我們才可以看見⋯⋯看見的卻已經不再存在了⋯⋯但卻很美!」

⋯⋯有種不能言喻的訴說感覺⋯⋯我非常感謝這份愛及相遇⋯⋯一切沒有巧合⋯⋯注定是你的.你沒法失去⋯⋯注定不是你的.你沒法得到⋯⋯

⋯⋯但是⋯⋯其實生命中的得失都只是一種「體驗」

⋯⋯我們從來沒有真正的失去及擁有什麼⋯⋯

或許我⋯⋯珮妍媽媽🌱這身份這身體將有一天消失與空氣及泥土中⋯⋯但這些文字⋯⋯也會像「天空閃亮」的星星一樣⋯⋯在「消失中與您相遇」⋯⋯一起感受生命中一切的美✨在永恆存在的「當下」送上「祝福與感謝」🌸⋯⋯因為⋯⋯

「世界有您.才能完整」

送上相片做祝福❤️

內心的光及愛一直在無條件的照耀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