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無題系列~02.03.2023

無題.在我心中.是.沒有固定標題.隨心落筆

今天想寫些什麼呢?當下的身體狀況如何?心情如何?

我不知道想寫什麼?不,有的,想寫珮妍最近的一個狀態,啟動了我的一個狀態^-^

當下的身體狀況⋯⋯頭部前額上面位置重重的有麻有痛⋯⋯有時會導致面部也有麻麻的感覺⋯⋯有時腿部會酸麻⋯⋯感覺像有檸檬汁入口的那種因酸味而收縮的感覺,但是這感受是在腳部的神經裡。眼睛感覺有少許腫脹,不自覺地閉上爭取休息;或許頭部的麻痛也是在召喚我要休息吧⋯⋯我還是在確認身體給我的訊息是什麼⋯⋯此刻左腳腳背開始疼痛⋯⋯是骨內的痛,感覺那塊骨頭想伸個懶腰一樣,哈哈⋯⋯腳踭有些微針刺的感覺⋯⋯此刻⋯⋯耳仔聽到珮妍在房間傳來的⋯⋯輕鬆愉快笑聲⋯⋯感受到她的自由自在⋯⋯

當下的心情⋯⋯沒什麼⋯⋯平靜中帶點舒適的起伏⋯⋯感受到身體的訴說⋯⋯但沒有反感⋯⋯沒有想過要反抗、定義或為此要做些什麼⋯⋯就是知道就是⋯⋯此時腳部的「檸檬酸感覺」擴散至大腿、小腿、膝蓋、腳掌、腳趾~即整雙腳!那種酸感偷偷的跑到「心臟」看了一下又速回到腳部⋯⋯一會兒雙腳的感受全部瞬間移動到頭部的後尾枕位置⋯⋯然後突然間覺得想去洗澡,就是這樣洗澡了!(^^)

至於關於珮妍近日的一個狀態,就是⋯⋯至從幾個月前的洗手間小便實驗之後⋯⋯轉成了在房間內用器皿小便及有時會在不同的剩餘食物內小便做實驗,例如:粥、麵、糖果、朱古力、布碎等⋯⋯房間櫃面及地上也不時出現小便⋯⋯另外珮妍有時吃完不同的食物後會即時自己刻意反胃令食物或飲料嘔吐出來⋯⋯因此⋯⋯也自然地形成了我的一個暫時狀態⋯⋯就是每天不定時要處理「小便或實驗」及「嘔吐物」大概八至十次、清潔消毒櫃面及地下的小便、手動榨橙汁數次、煮食數次、因應珮妍要求去協助及陪伴、在她釋放情緒時默默的陪伴她、因應珮妍要求到附近購物當天所需物品一至兩次等⋯⋯加上自己所喜愛的事情,例如:探望農作物並澆水、獨處時間、休息時間、寫作時間、飲食時間、追劇及漫畫時間、家務時間、留白時間等⋯⋯其實每天都很充實呢!

今日暫時珮妍沒有很大的需求需要我陪伴及煮食,因為她昨天整晚都醒,是她的生理時鐘在這兩天轉變成~美加時間的原因吧;所以昨晚我在客廳睡覺的時候,她不時呼叫我去陪伴、煮食、拿東西、繪畫等,今早要求我去超市買糖果;我回來給她糖果後,她便沒有找我,現在她正在看不同的影片,也可能正在醞釀睡意吧。因此我可以獨處另一空間寫作,感覺到很簡單及純綷的幸福!

對於當下的我來說,要「好好的照顧自己」需要花很多時間去單純地感受及覺察,放下所有頭腦式的計劃或應該,用放鬆及開放的心去投入無一刻的體驗,就是我日常的幸福❤️不為蛻變而蛻變成為了恆常的變化!

今天送上珮妍今早與我分享的創作~掃把🧹~她自己用枝「不求人」及紙巾做出來的。我也是她做好與我分享時才知道的呢!很像掃把🧹呢^ _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