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無題系列~眼淚

(编辑过)
如果你靜下來閉上眼睛,放下思考而只用「心」去感受~「眼淚」對您來說代表了什麼呢?你的自然答案可能包含了父母、老師、長輩等給你植入的內在聲音的部份。

最近眼睛一直在流淚⋯⋯


為什麼呢?究竟是⋯⋯

眼睛的淚?心中的淚?痛苦的淚?開心的淚?創傷的淚?憤怒的淚?無意識的淚?

總結⋯⋯各式各樣⋯⋯隨心流動就好⋯

不需要任何原因⋯⋯不需要找出原因⋯⋯

不一定要知道為什麼⋯⋯有需要自然會哭

沒有既定或標準的原則⋯⋯還有一些淚

沒有流出來⋯⋯但一直在心內流的淚⋯⋯

又或者想哭也哭不出的淚⋯⋯

需要哭但不敢哭出來的淚⋯⋯

感受到愛同時感到痛苦的淚⋯⋯

笑到說不出話而流下的笑淚⋯⋯

說話時眼角自然會流下的淚⋯⋯

感到不被理解不被接納的心中淚⋯⋯

受到委屈但不允許即時發洩的淚⋯⋯

身體的筋骨肌肉抽搐疼痛到哭的淚⋯⋯


有太多原因⋯⋯但對我來說⋯⋯

一切身心產生的⋯⋯都離不開「心動」

像是「心中那條看不見的弦線」⋯⋯

被「彈」了一下⋯⋯眼淚隨之掉下⋯⋯

把「封存」了的某些東西⋯⋯洗掉了⋯⋯


最近很喜歡一些歌裡面的歌詞:

1)《我們》~陳奕迅

該說的 別說了
你懂得 就夠了
真的有 某一種悲哀
連淚也不能流
只能 目送

「個人感受~心裡面的自己懂自己便足夠,縱使別人及愛我的人沒辦法理解及接納我,哪怕這種在內心產生的強烈悲傷不能以流淚去訴說,只能稍稍的睜著眼在心裡流過,只要我內心知道就足夠,只要我接納自己的所有感受,就已經是幸福」


在我懷疑 世界時
你給過我 答案

「個人感受~在我懷疑世界時的每一刻,我知道內心的愛一直在以不同形式去給我答案,對我來說這就是無條件的愛,但過去的那些時光我未必懂是愛,現在懂了」


2)《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盧廣仲

你藏在塵封的位置
要不是這樣我怎麼過一輩子

「個人感受~曾幾何時,如果不把真實的自我封存起來,我不知道自己可以怎樣在人生的日常生活中活下去」


3)《永不失聯的愛》~周興哲

你是我 這一輩子都不想失聯的愛
就算你的呼吸遠在千山之外
請你相信 我給的愛
值得你愛

「個人感受~這種愛是對自己的無條件及一種與自己永不會失去聯繫的愛,請你回歸自己的內在、巨服於生命之源、相信宇宙給自己最美的安排」


「哭泣」在我童年時的回憶一直代表著⋯
恐懼、不被接納、羞恥、做錯、失敗、責備、體罰、沒資格、醜怪、失禮、不允許

⋯⋯⋯⋯⋯⋯⋯⋯⋯⋯⋯⋯⋯⋯⋯⋯⋯⋯⋯⋯

「哭泣」對當下的我來說是代表著⋯⋯
接納、擁抱、抒發、安撫、關愛、支持、無條件愛、平衡、希望、轉化、蛻變


每一個情緒、想法、信念、念頭等都是「中性」的;只是當傳遞這信息的人把自己的個人觀點,日復日以「好意」為前提,「強加」在當自己還是孩子的時候,便不自覺地被影響了。

但縱使是這樣,請大家緊記,在每個人的生命裏,一直存在著一種「沒法被遺忘.沒法被掩蓋」的「愛及生命力」,一直在適當的時候以適當的身份去協助及成就自己!


從此以後⋯⋯在我的心裡⋯⋯骨子裏⋯⋯

⋯⋯「流淚」不再只有「悲傷」

⋯⋯「流淚」也可以代表「自愛與自癒」❤️

⋯⋯「眼淚」也可以是一種無形的祝福

送上珮妍新作 我覺得頗配合我這文章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