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歷代創傷轉化

我永遠有權選擇承傳什麼.做一個怎樣的人
歴代創傷轉化過程

忍不住分享系列💓

圖畫描述得太完美吧⋯⋯

中文解說:

左邊太太爺對兒子即太爺憤怒她咆哮說:「你很蠢!」(You are stupid)


兒子長大成為太爺,雖然承傳了父親的憤怒咆哮⋯

但轉化了說話,對兒子即爺爺說:「你不夠好!」(You not good enough)


爺爺很厲害,不只拒絕承傳父親的憤怒咆哮,終止了歷代創傷的承傳及影響⋯⋯還收起「你不夠好」轉化成用身體語言👍🏻去讚賞


所以爸爸完全沒有內置了太太爺的憤怒咆哮⋯⋯

反而承傳了爸爸的讚賞去善養兒子,還青出於籃~把父母的身體語言讚賞「升級」⋯⋯

常對兒子說:「我為您而驕傲💓我愛你」(I’m proud of you, I love you) ⋯⋯

讓孩子做自己.展現自己


⋯⋯五代人的育兒傳化成就了自愛自信自主的孩子


你看完之後,會有什麼感受呢?你感覺自己又在那一個位置呢?⋯⋯轉化就在每一個當下~即每一刻的心念💓祝福大家💓


💓最後圖下的一句結尾話💓

由你決定是否去終止歷代的創傷

(It’s up to you to break the generational trauma)

個人感受💓

透過與被評為自閉症及智障的女兒珮妍共處十四年,我的生命一直在轉化自己及歷代祖先的承傳、社會及世界⋯⋯感謝生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