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溫柔.gentle

語言是一種表達方式,但並非唯一一種方法。珮妍能運用出來的說話,必須是她發自內心感到在生活中有需要,而且與她的感受相連,她才會把相關影像、氣氛、語氣、語調、感覺、發音、表情⋯⋯一併儲存為獨有的記憶中⋯⋯在情景及感受乎合時運用出來!

剛剛珮妍第一次運用「溫柔.gentle」


為什麼她會懂得這個字⋯⋯


事原是因為曾幾何時珮妍太大力拍我⋯⋯


我嚇了一跳⋯⋯於是我即時示範⋯⋯

什麼是溫柔⋯一邊輕輕拍她一邊說溫柔

⋯⋯一邊微笑⋯⋯重覆幾次⋯⋯

讓她把感受與我的笑容及詞語連結在記憶中


⋯⋯這應該是數個月前發生的事了⋯⋯


⋯⋯那麼⋯⋯


今晚是什麼情景讓她自發說出呢?


其實是因為⋯⋯

如果大家有追開我們的故事⋯⋯


必定會知道珮妍喜歡做「小便實驗」


而最近她改為了在房間用器皿小便取代實驗


剛剛⋯⋯當我已經見怪不怪地⋯⋯


沒說什麼便自然平靜地取走小便⋯⋯


正走往洗手間處理⋯⋯在途中


便聽到她說:「溫柔⋯⋯gentle」


⋯⋯估計她應該是在讚賞我⋯⋯


能這麼溫柔的回應她的小便行為吧😆


我處理完回到房間·她也一直望住我說


我相信一切事情有起必有終⋯⋯


小便實驗如此⋯⋯房間小便也將如此


凡事⋯不論好壞都會過去⋯一直在流動


如果不執著每刻要怎樣.發生什麼都能安心


相信這一直都是珮妍在行為中告訴我的吧


小便~原來都可以成為語言發展的元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