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年初一如願以償

(编辑过)
這瓶泡菜如像人生一樣,生命中經歷的一切是材料,天時地利人和在萬事俱備下合併而成🌸

年初一🧧


終於「如願以償」⋯⋯🌈🌱🌸

用N年前的食譜製作了「生機泡菜」😍

足足醞釀了一星期😆😛其實一年才齊備材料


~材料簡直是豐盛到如有神助:

~1)BD生命動力農法的大白菜🥬

(上星期送到今早拜年前切件用竹鹽醃了)

(醃了幾小時讓白菜出水變軟用水洗2次)

(揸乾水份待用)


~2)之前上食生班給的厚昆布(天然啫喱)

(數幾天前用過濾水浸軟放雪櫃)


~3)互生蘋果平叔的”有機貢梨及有機柿乾”

(今個星期初送到.吊起日曬柿乾首次吃到)


~4)迷你雜色燈籠椒3小個~紅橙黃

(今個星期初買的)


~5)自耕有機辣椒🌶️

(上年種的低溫風乾後磨了粉一直待用)


~6)竹鹽(有助中和人體酸性毒素)

(幾個月前買的)


醃醬~以上2-6材料以高速攪拌機液化成醬

用一塊生大白菜葉蓋頂防止頂部泡菜發霉

即時試醬汁的味道,合口味便可與白菜拌勻

後記:今日也按珮妍要求購買了淺綠色紗裙,但只有全身吊帶裙款式;珮妍渴望的是半截紗裙,剛巧全身裙下半部份才是紗裙布料,而且有內置橡根。於是當珮妍要求我剪去上半部彈性棉質布料,我沒有半點驚訝。剪完後,珮妍似乎目測已經知道腰圍過闊,對我說:「緊些吖!」;於是我開始搜尋橡根,花了一段時間找了一包幼帶橡根,用珮妍慣常穿反半截裙橡根闊度做參考,然後研究如何縫上去。經過一小時終於完成,當珮妍穿上樣子表現滿意時,我感覺自己如像「獲獎🏆」一樣的興奮⋯⋯也鬆了一口氣^_^

⋯⋯泡菜⋯⋯

入玻璃瓶放室溫2-3天發酵

*其實可以加紅蘿蔔🥕絲及昆布絲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