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永遠成功的人生

突然間的靈感創作這文,感謝生命給我的一切


自己在中學時期,一直很迷惘⋯⋯

沒能協助自己「定位」⋯⋯

那時只感覺自己很失敗⋯⋯

因為不懂怎樣讀書,成績不好⋯⋯

上課常給老師點名站起來朗讀及答問題⋯

因此經常感到自己非常羞恥⋯⋯

什麼都做不好、不知怎麼辦、不敢求助

我那時以為自己的人生很失敗⋯⋯

我的生命沒有意義⋯⋯

每天起床都慨嘆為何我仍然生存⋯⋯

為何上天不把我的生命回收⋯⋯

⋯⋯但原來一直命中注定⋯⋯


因為我成績不好⋯⋯

中四中五選擇了修讀針黹 needlework課程

也因此我認識了其中一個知心友

到今時今日仍然會找機會聚在一起

還記得想當年一起造婚紗晚裝

我手工不及好友因為當時沒有熱情

⋯⋯但原來學習這是有原因的⋯⋯


這三年與珮妍一起經歷自己的自主生活

珮妍非常喜愛裝扮自己⋯⋯

經常把不同的衣物剪掉、合拼、組合

當然·她的御用裁縫⋯⋯就是我^_^

珮妍經常會要求我協助修改併合衣服

⋯這樣我才明白當年的經歷意義何在⋯

⋯為何當時我的精神狀態及遭遇這樣⋯

⋯一切經歷都是為了整合我的人生⋯⋯

⋯一切遭遇非巧合.而是人生拼圖⋯⋯


當下的我⋯⋯

正在為珮妍提出的要求縫製褲腳⋯⋯

話說⋯⋯這幾天⋯⋯

珮妍一直嚷著要「長睡衣褲」

~背後是表達要質地舒適的闊身褲

於是我把自己的長褲都給她選

之前也要求了我替她買淺綠色睡衣褲

(我首次知道她明白什麼是睡衣褲,因為她從來不穿長褲及睡衣的,但卻在一瞬間運用出來)

過去一星期她要求過我把綠色睡衣褲⋯⋯

⋯⋯剪短⋯⋯再駁回褲腳⋯⋯

然後這刻⋯⋯

她突然拿出一條藍色短褲⋯⋯

要求我剪到最短⋯⋯我以為完事⋯⋯

她說:媽媽縫褲腳吖⋯⋯

當我以為她剪完又要求我縫回時⋯⋯

想回絕她時⋯⋯一看檯面⋯⋯

原來她把綠色睡衣褲平放了在檯上⋯⋯

褲腳位置擺放了剛剪了出來的藍色褲腳

⋯⋯看到這畫面⋯⋯我才憶起⋯⋯

珮妍之所以一直在替換不同的長褲

原來是因為她正在尋找一條乎合⋯⋯

她心內完美長度及喜愛顏色的睡衣褲⋯

⋯⋯當她發現怎樣也找不到後⋯⋯

她開始暗地思考如何可以擁有心所想

⋯⋯因此她最後想到一個方法⋯⋯

~找到一條喜愛顏色又可剪的褲

~要求媽媽代剪(因為知道我會剪得好)

~擺放位置讓我一看便知道她想怎樣

~我替她縫合了她最理想及建構的睡衣褲


這條褲的誕生⋯⋯

讓我看到珮妍建立了解難能力

一步一步透過探索、思考、嘗試、感受

最後為自己實現了夢想中所渴望的

愉快滿足的穿上為自己建構的褲

我相信⋯沒有什麼再比這事更開心吧


這件事令我非常感動⋯⋯

因為我看到珮妍如何展現自己

同時我也看到自己生命的展現

我們~成為了照耀彼此的光芒

~見證了~生命影響生命的力量🌈

也像是對我說⋯⋯


每個生命在每刻都是成功的

因為你不知道你所經歷的一直都在⋯⋯

永遠地協助「你成為你」😇🙏🏻💓

所有人生都在成功的道路上👣✨

有一天你將看到自己的獨有光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