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傳遞愛的說話

我對孩子說,即是對自己說;我對別人說,也是對自己說。我對別人說的話,其實一直都在說出自己對自己當下的感受。

很想與大家分享這個💓~別人在網絡上分享的「父母可以對孩子說的話」:

請對孩子說:

1、我信任你。

2、我很欣賞你。

3、你是獨一無二。

4、我享受與你聊天。

5、你的誠實讓我感動。

6、有了你,我們很快樂。

7、你最想我怎樣去支持你。

8、無論發生什麼事,我都愛你。

9、雖然比賽失敗,你已經盡全力。

10、請你慢慢講,我想聆聽你的感受。

11、成為你的父母,是我這生最感動的事。

12、如果你覺得被我傷害,我衷心向你道歉。


~大家可能不為意⋯⋯父母對子女在成長中說的話⋯⋯將不知不覺間成為孩子的「內在聲音」⋯⋯在孩子一生中繼續在內在「自動運作」⋯⋯這些聲音可以成為他們的最強後盾、最溫柔的安撫、最無條件的愛及支持⋯⋯但也可能會成為他們內心的慢性毒藥(暴力溝通~羞辱、批評、責備、體罰、冷嘲熱諷、漠視、評價⋯⋯)繼續傷害自己。


~父母可能一直覺得自己的信念令自己的生活成功或穩定,但這個方程式只適用於你,不一定對孩子有同等的正向發展及幫助,因為我們無法得知孩子/別人潛意識所渴望的內在成長;但我相信父母可以給孩子最強且溫柔的支持⋯⋯一定是衷心及平等的相信、支持、尊重、接納、守護、無條件的愛及陪伴孩子⋯⋯讓他們按生命步伐去探索、調整、建構自己的人生💓

以上的說話除了適合對孩子說,也非常適合對自己、家人、所有人說。當你愛上全部的自己,你將由心而發的說出這些話。在未完全接納自己的所有時,可以多對自己說,把愛傳給自己!

祝福大家💓

越來越愛自己的所有💓

欣賞自己走過的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