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究竟

生命從來都是.無限.無價.愛

究竟一個人⋯⋯

要擁有多少才滿足⋯⋯

要做多少才有價值⋯⋯

要多懂人心才被愛⋯⋯

要成為怎樣才足夠⋯⋯


⋯⋯答案在每個人心中的定義都不同

也許經過一段時間會發現是無底深淵

沒有一個人可以永遠成為別人的最好

⋯⋯卻只能成為自己心中最愛的人💓


珮妍不願意在「限制/強制/制度」下

~跟從別人的指導

~學習游泳、踏單車、樂器等

~來證明自己有能力有價值及應該被愛


所以我一直沒法令她跟從社會的標準進步

也因此我必須放下我所有的限制思想去愛



雖然珮妍「不願意」但仍然享受生命

~跟從自己喜好及最舒適的方法去自學

~穿上救生衣去泳池、沙灘、溪澗玩水

~隨喜在樓下享受自學滾軸溜冰🛼

~隨喜唱歌或接觸感興趣的樂器

~從不受任何人的催促而做事

~從不輕視自己只按自己的步伐去活

~從不違背自己的直覺及當下的意願

~從不抑壓內在情緒去保護及愛自己

~對別人的批評以各種形式表達不滿

~無時無刻按當下身心需要滿足自己

~一直以各種形式去展現真實的自己

~非常喜愛自己的身體不會感到羞愧

⋯⋯每天都享受「只做自己」👧🏻✌🏻



珮妍⋯⋯以她獨一無二的生命⋯⋯

一直以行動及情緒來向我訴說⋯⋯

生命的價值「從不」受任何因素影響

生命一直知道及相信自己要走什麼路

生命不需要任何人的認可才活得精彩

生命的本質及能力不會被人事而增減



👧🏻:「這個空間只有一個我」

我就是一個無法被取代的珍貴生命😇

不管⋯⋯你接不接受⋯⋯這樣的我

我都會一直存在⋯⋯一直展現自己



究竟⋯⋯似乎沒有絕對的究竟⋯⋯

一切都⋯⋯自有安排⋯⋯

同時也⋯⋯隨萬物意識在變化⋯⋯


「安」於當下💓「投入」生命體驗


每刻都是宇宙最圓滿的安排🌈😇


「不用力」反而成為「最大的力量」♾️

「心」的容量決定一切✨


~照片是我爸爸拍的~很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