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無常

「無常」給予生命無限可能

今天發生了很多事情⋯⋯

都是關於珮妍的⋯⋯


1)吃薑黃稀飯時,珮妍憤怒地把帶濕的飯連碗摔到我褲及地上,要一邊注意珮妍情緒舉動、一邊接納絕望且洪亮的叫聲、一邊清理現場。辛好現在經常準備好耳機聽音樂,所以可以安然受到保護地渡過接近一個小時多的情緒風暴,原因是因為找不到她最近最愛的上身內衣。


2)珮妍因為突發性太憤怒需要急於發洩,手不自覺地把手機及iPod摔向地上,我坐在對面所以也不自覺地用手接住,兩次都撞到手部,屈到手指,幸好我當時專注感受及接納那疼痛,很快便不痛了。


3)珮妍摔爛了幾個我珍視的平叔有機蘋果及貢梨,我把仍可吃的部份清洗一下榨汁給剛回家的丈夫飲。


4)陪伴不時憤怒的珮妍。太憤怒時珮妍暫時只可以用叫聲、情緒及動作去表達及抒發,需要我大量的在旁陪伴。當稍微發洩了數回後,大概半小時後她便可以自發順暢說出:「好嬲呀!嬲到要大叫!嬲到好熱!嬲到要掉嘢!掉嘢唔啱㗎!」[非常憤怒!憤怒令我大叫!憤怒令我發熱!憤怒令我丟東西!丟東西是不對的!]來抒發情緒。


5)「小便實驗液體」可能因為昨天有十多回,滿足感及好奇心被盡情填滿;今天「液體」沒有了,所以我的能量還足以應付珮妍及自己今天的情緒支援需要。


⋯⋯今天沒太多獨處及休息時間⋯⋯

⋯⋯但幸福感平安感指數還可以⋯⋯

⋯⋯更加確定幾天前的悲傷抒發⋯⋯

⋯⋯替我清空了不少累積的情緒⋯⋯

⋯⋯所以內心騰出了空間來流動⋯⋯

⋯⋯無常~無固定常態~的日常⋯⋯

⋯⋯雖然容易讓人產生莫名不安⋯⋯

⋯⋯但也只因每刻都處於無常中⋯⋯

⋯⋯才可以有無限可能永恆變化⋯⋯

⋯⋯珍視每刻無常給予我的體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