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命中注定的生命

生命🌸意識

曾經因為成長中的情景而建構了的信念,「我」得以在生活中、工作中、家庭中存活下來,為自己定了一個位置⋯⋯


同時,「我」也因此不斷的忽視了自己在每個當下的真實感受及需要⋯⋯


因而在內心堆積了很多悲傷、憤怒、無奈、妒忌、埋怨、憎恨、扭曲⋯⋯


對「我」來說⋯⋯最多的是⋯⋯


對內在真實的自己的「遺憾」⋯⋯


因為「我」沒有「看到」「我」⋯⋯


但我知道那些「遺憾」是命中注定的⋯


但我知道那些「遺憾」是可以轉化的⋯


就是在這一刻、每一刻、永恆的當下⋯


「滿足」那些「在當下」產生的感受⋯


可以用聆聽、接納、陪伴、感受、不做⋯


去「滿足」仍然感到「不足/渴望」的⋯


只是需要讓每刻身心產生的如實展現⋯⋯


身心便很自然的回到「完滿原廠設定」⋯


也可以用「思言行」去滿足這些需要⋯


令自己的身心可以在每刻「歸零」⋯即


「沒有」未滿足的期望渴望⋯⋯

「沒有」不允許流動的情緒⋯⋯

「沒有」絕不能修補的遺憾⋯⋯

「沒有」不能擁有的幸福💓⋯⋯

「沒有」不值得被愛的生命⋯⋯

「沒有」沒有用而存在的人⋯⋯

「沒有」不能或不可改變的⋯⋯

「沒有」常態.只有無常🌪⋯⋯

「沒有」其他.只有意識🪞⋯⋯



永遠都不會太遲.每刻都是可以逆轉過去


因為當下的自己是過去的每個當下的總和


所以只有自己才有力量去轉化所累積的我


哪怕只有一點點的關注、覺察、承認⋯⋯


將會對自己及整體帶來無限的力量及影響


就算沒有被關注、覺察、承認、接納⋯⋯


生命及意識也不會受損⋯⋯不會是錯誤


那只是生命中的一個必然的步伐👣⋯⋯


因為一切所發生的一定會發生⋯⋯


不會發生的也不會發生⋯⋯


生命一直在軌跡上行走⋯⋯


沒有遇上錯誤的人.沒有做錯的決定

沒有絕對壞的事情.沒有失敗的人生

沒有白白付出的愛.沒有糟透的關係

沒有不應該的生命.一切是命中注定


即是⋯「我/你/他/她/它」永遠都會⋯


遇見對的生命成長有利的人⋯⋯

在適當時機作出有利的決定⋯⋯

愛上當下感覺必須愛上的人⋯⋯

在意識自願下才會誕生為人⋯⋯

在應該出現的空間時代存在⋯⋯

生命的每刻一直都印記在意識中


此刻想分享的.只能在此刻出現

珍惜所產生的.享受當下的生命

可一不可再的.永恆的存在蛻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