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冬眠

冬眠是蛻變及滋養的過程💓讓心回到「初心」


這幾天沒有特別想寫的

身體一直訴求著要休息

有很多時候會突然狂哭

透過聲嘶力竭的哭叫聲

抒發曾被自己收藏的痛

那種感覺自己永遠⋯⋯

都不會得到幸福的悲哀

那種感覺自己永遠⋯⋯

都不會得到無條件的愛

心在流著血.心在躺淚

也有很多時候感受到自己

因珮妍的尖叫聲全身發抖

因珮妍的憤怒發熱及喘氣

然後過渡後在被窩裏狂哭

抒發那種內心受驚的恐懼


能允許自己表現這脆弱

對我來說是真愛的擁抱

能允許自己自由的哭叫

對我來說是心靈的釋放

我從來沒有這麼允許過

自己盡情做真實的自己

我甚至乎只是一直躺著

去擁抱疲累已久的身心

不再在乎自己是否⋯⋯

作為女兒的要做些什麼

作為母親的要做些什麼

作為妻子的要做些什麼

那每個瞬間躺著不想動

只想一直哭一直沈澱⋯

的我⋯只剩下「自己」

不需要想太多「我應該」

我那刻只想為自己存在

只想全力好好的愛自己

把自己的所有交回自己

我不再只是別人的女兒

我不再只是別人的母親

我不再只是別人的妻子

我同時是我自己的全部


我從來未試過用我⋯⋯

所有的時間去愛我自己

我從來未試過用我⋯⋯

所有的心思去認識自己

我從來未試過用我⋯⋯

所有的感應去照顧自己

現在我開始要這樣去做

因為這一直都是心所需

現在最需要的是愛自己

好好的讓身體盡情休息

好好的感受需要吃什麼

好好的沈澱讓情緒抒發

好好的照顧身體的疼痛

好好的去滿足內心渴求

好好的讓自己感受到愛

好好的傳達無條件的愛

好好的寵愛虛脫的自己

好好的把能量留給自己

感覺當下的我需要冬眠

需要全心全意只愛自己


別人的需要交還給別人

別人的情緒交還給別人

別人的問題交還給別人

別人的煩惱交還給別人

別人的人生交還給別人

別人的故事交還給別人

別人的選擇交還給別人

別人的責任交還給別人

別人的能力交還給別人

別人的一切交還給別人

我只需要負責自己部份

我只需要建構自己故事

我只需要滿足自己需要

我只需要照顧自己身心

因為只有當我寵愛自己

我才有力量去愛其他人

我才能用真愛去對待人

期待自我冬眠的愛滋養

會讓我有更深層的蛻變

我相信這就是我要做的

此刻當下最需要滿足的

每瞬間只為這刻的而活

享受生命及身心的一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