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珮妍的自然構思

珮妍讓我看見~強大的內在力量~每個人都擁有


我一直只是看到珮妍完成了的蜜蠟作品

今早在她旁邊,看到牀上滿佈小小的蜜蠟

珮妍異常的專注,我正在想著她在做什麼

那瞬間看見她像摩打手一樣,不加思考的

把預先搓好的蜜蠟配件一一組裝⋯⋯

畫面像是買來的積木玩具商品⋯⋯

這才知道原來她正在製作2隻鳥⋯⋯

顏色配搭很美,她很認真的完成⋯⋯

一邊製作.一邊檢查.一邊修正⋯⋯

直至她感覺到這是她想要的效果⋯⋯

整個組裝過程很順暢很快.沒有猶豫⋯⋯

就像珮妍已經經歷了很多次這過程

我非常驚喜💓原來她就是這樣製作的

她那種投入、動力、集中、認真⋯⋯

與平常「靜態」或「爆發」很不同⋯⋯

又看到珮妍的另一面向,沒好壞之分

所有她如實表現的⋯⋯都是她的部份

接納及欣賞她的所有的瞬間展現⋯⋯

代表我也正在接納及欣賞我自己的一切

刻骨銘心的體會⋯半生的經歷讓我發現

當深深的愛上自己的一切.接納一切.允許展現

才會打從心底地不自覺愛上及接納別人的一切

看到什麼都不會再游走好壞成敗優劣兩端

只有💓感謝💓欣賞💓幸福💓覺知💓當下


🥹感動的是⋯⋯

沒有訓練.沒有計劃.沒有操控

只有自願.只有自主.只有自在

形成創造.形成獨特.形成動力

內化力量.內化自信.內化滿足


深深感受到⋯⋯珮妍眼中沒有⋯⋯

「進步.退步.停滯」的概念感受

更不會「輕視.批評.自責.討好」

她「不需要」任何外在讚賞做動力

她「只是」在每刻「做自己」

只是這樣的簡單⋯像是她在對我說

生命本是這樣⋯⋯無須證明什麼

想做.不做.休息.靜止.都可以

沒有什麼是「特別值得多做的」

「活在當下」就是.讓需要展現的展現

在旁欣賞自己及身邊每個人的展現

就是人生最美好最精彩的風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