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生命的自行成長

「愛」一直在等待我們去發現它


當我「開始⋯⋯愛自己」,生活中有著無數的機會,讓每個獨特的生命,去接收訊息並自行成長。


就按今天的個人感受⋯⋯

1)頭部及腳部一直感覺麻脹,有時會不自覺地流下眼淚,自然產生很多情緒,很難集中享受當下;也因情緒而產生不同的想法,渴望脫離這種感覺及狀態。在經歷長期處於這種狀態的我來說,我得到一個難得的體驗機會。過程雖然「痛·苦」,但我逐步更願意去「接受·感受·感謝」它們的呈現,不強求自己要達到什麼,但重視身體給我的每個訊息,這樣感到自己自然地減少選擇「逃避·忽視」,似乎因為少了「自責·批判」。這經歷中的經驗讓我能夠發展出一種「臨在」的力量去陪伴需要情緒支援的女兒及自己。


2)外出了一會,突然間心中訴說:

~每個人的一生都像一直在尋找「無條件的愛」。我也曾經埋怨父母沒有給予我這種愛的感覺而讓我受了不少苦。現在我已經明白人生一切的「苦難感」都是一種「歷練·助力」,讓我「蛻變」的過程,是一份珍貴的「生命禮物」。

~其實「無條件的愛」在每個人一出生時就已經擁有,也一直沒有離開。

~給予這種愛的人就是「自己本身」。不論自己的意願是什麼,身心都會「無條件」的去接受、支持、忍耐、付出、陪伴。縱使有些意願傷害了心靈及身體,身心也一直默默的、無悔無怨的、全情投入的⋯去執行。不論自己是怎麼樣、做什麼、選擇什麼、執著什麼⋯都「寵愛」著「你(自己)」。不論自己吃什麼,五臟六腑都一直默默工作。自己的內心、信念、意識、想法、念頭、情緒、感受⋯都為了「保護」自己而產生。

~這種心的感應成為了我內在強大的力量


3)下午⋯面對珮姸的情緒抒發~大叫、脫衣服、聲嘶力竭的哭聲、憤怒的丟東西⋯情景,我已經由兩年前驚恐得全身僵硬的狀態,進展到「較多」可以「不語·靜觀」到自己的身心狀態~身體冒汗發熱、胃部灼熱、收緊的喉嚨、容易受驚的心、心跳加速、容許一切發生的靜、活在當下的呼吸狀態⋯⋯陪伴自己及珮妍渡過。「不批判及問個究竟」的習性已經減退了很多,集中覺察自己的身體反應及內心創傷投射,甘心做自己的觀察者,明白「念頭」只是「現象」,自己能在當下「覺知·放下」便已經足夠,每刻都可以選擇去創造新的自己。


4)吃東西時,發覺到開始越來越好奇⋯自己的選擇會為自己帶來什麼感受及反應,開始更加放膽去依靠直覺或感應去進食。暫時發現自己進食的次數及東西,很多時與當下的情緒及精神有關,多於身體的肌餓感及需要。因此,增加了更多的躺下休息,讓身體有更多的機會去訴說及釋放,多了重視身體的狀況而非欲望去選擇活動。


5)望著我的丈夫及女兒,我會嘗試去感受那刻對他們的感受⋯⋯有時會看到自己內心的期望、渴望、埋怨、欣賞⋯⋯似乎也是「反映」對自己的感受吧!


6)當突然間憶起往日的創傷情景或某段回憶,或者產生「不愛·不能接受」自己的部份,我開始嘗試閉上眼睛⋯專注在感受及反應上。想哭就哭到平伏;感到驚慌及憤怒就專注在一呼一吸之中;要是太過難受就躺下屈曲身體。容許自己的真實反應,發覺自己漸漸多了欣賞及感謝自己。


⋯⋯每天的自主生活⋯⋯就是這樣子🌸🍃


就是這樣的充實

不需要事事如意

但心仍可以幸福

身體縱使痛難當

但知道正在自癒

不求變成更美好

因為愛上了自己

愛不是因為成就

只因為我就是愛

一切盡在不言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