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內心深處包伏

我由感覺自己活不久變成愛上了自己

最近發現這十三年來,我內心一直潛藏了一個給自己很大的包伏😳


現在這包伏因為內心自癒而已轉化成愛

今日我終於可以在此分享及懂得如何說出來🥺


我總是覺得自己為女兒⋯⋯


「付出得不夠⋯⋯做得不足夠⋯⋯

害了她的一生⋯⋯我還可以做什麼⋯⋯」


也「非常害怕」親人、別人、學校老師、專業人士、大眾⋯⋯會覺得我⋯⋯


「縱容珮妍⋯⋯沒有做應該做的⋯⋯

沒有能力去阻止或教導珮妍⋯⋯害了她不能融入社會⋯⋯像是與世隔絕⋯⋯」


我⋯⋯一直⋯⋯不敢直視這些感受⋯⋯

恐怕它們會因以擴大影響我的生活⋯⋯

所以我把它們「封存」在內心深處⋯⋯


現在我可以說出來⋯⋯是因為⋯⋯

我已經不再視它們為「敵人/具攻擊性」

我嘗試接納~問自己~聆聽~確認~


我付出得不夠嗎?

~我已經做了可以做的


我是否盡了力?

~已經盡了全力


我是否縱容?

~我沒法把個人期望強加在珮妍身上,不是我不想她變好及進步;而是珮妍「不願意」接納我用的所有方式,出現了很多反效果。最終,只有把「自主權」交回珮妍,我們的關係及珮妍的各方面才有明顯改善。有很多人可能覺得我是「屈服了」,我這個媽媽放低了父母中的主導權。


確實是這樣!我「放下」了父母權威、「放下」了渴望珮妍「成為我心中的珮妍」這個意願、「放下」了掌控一切的欲望、選擇了「去面對自己的恐懼」。


這幾年我見證了珮妍的自然成長。這些進步並非學校及社會眼中可量化及記錄的,也沒有統一的課程可以乎合珮妍需要。現實生活中~珮妍的成長~感覺是一種「極之無譜」⋯⋯但又其實在跟隨珮妍「內在已具備的樂譜」在演奏/發展。這種心態讓我體會到自己曾對珮妍所產生的懷疑、失望、悲傷、憤怒、不信任、批判⋯⋯原來都「只是」在反映了「自己內心對自己/生命的真實想法」。當我一步一步的回歸「自己的內在」,接納一個又一個的真實感受、想法、情緒、信念⋯⋯我便越來越「願意臣服於自己當下生命的展現」,也越來越覺知⋯⋯原來每一刻⋯⋯都是「我的最佳版本」⋯⋯由此想法及親身體驗擴展開去⋯⋯珮妍、丈夫、原生家庭親人、朋友、甚至每一個人及大自然萬物⋯⋯一直以來的每一刻⋯⋯「都是生命的最佳版本」⋯⋯而各自的最佳版⋯⋯也一直在變化⋯⋯成為更完滿幸福的生命💓


這樣的理解下,試問我還有什麼需要做呢?我只需要主力專注於創造自己的幸福便可以了,那麼只要我時常在內心感到幸福滿足,我便有更多「餘力」去「欣賞」別人,在其他生命需要時陪伴及協助💕這不是很完滿嗎🌈


~曾經想輕生的我⋯⋯

~現在每天都為自己的生命而喝采

~幸福一直在內心等待著我們去回歸本原

~幸福、喜悅、平安、自由、自主、自在、健康、善良、慈悲⋯⋯一直都是「人/生命的本原」😇🙏🏻💕

~內心只有感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