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慶祝生命的不確定》🌸

宇宙法則~生命一直在流動🍃生命一直在選擇與創造~個人意識與集體意識共創世界🌎你想創造怎樣的世界呢🌈
手套作尾巴


珮妍作息時間,之前一星期是香港時間,這兩天是美加時間,主要一半休息一半活動。昨晚3時(即今早)珮妍有兩次大起伏情緒。


第一次是要求要「手套🧤」。最近她喜歡帶手套(膠質貼身的),用膠紙封住底部,貼住皮膚。其實腳早前也是這樣,平常她會穿兩對不同顏色不同長度的襪子配搭,最近也會在襪子頂部加上膠紙,貼著皮膚封住。因為最後一隻手套她用作公仔的尾部,沒有多餘的可以戴上,所以她的情緒在表達那刻的一些憤怒、一些悲傷、一些無奈、一些渴望(純我個人感受)。珮妍在問了我數十次「手套吖!」,在我回答她數十次「用哂喇!依家冇!最快聽日先可以去買!」[手套已經用完,現在沒有新的,明天才能外出購買]後,她在終於「不得不接受」了並痛哭了一場。


之前她初時一直在問我時,我自然地感到內心有些「煩躁」,靜下來便發現也許是因為自己有些想獨處休息、有些不想面對別人的情緒、有些不想去處理⋯⋯「的部份意識」浮現。我「容許」自己靜一靜、覺知及「接納」這些部份的「訴說」,然後「感到」想「陪伴」珮妍,於是走進房間,拾起地上的東西,一直站在附近回答她數十次一樣的問題。當她「接受」並在痛哭時,我躺在她身邊陪伴,有時「不語」,有時描述我看到的「我見到你好想要手套,但因為用完,所以好嬲好唔開心,覺得好失望好傷心!」[我明白你渴望新手套,但因為已經用完,所以你感到很憤怒很不開心,感覺很失望很傷心!]


今次的陪伴感受有點「新感覺」,像是「一個已知的過程」去渡過,所以感到身心都較為「少波動」,沒有那麼的「恐懼於未知」,童年的創傷感「消失了」。最後,經過一段時間的陪伴、一個沒既定要何時處理好的空間、一份彼此的信任⋯⋯珮妍「重拾笑容」,我用「模仿未開眼的雛鳥~閉上眼睛、用力把頸部頭部抬起、顫抖地用全身力量去張開嘴巴~渴望得到食物」的模樣去「逗珮妍笑」(因為這是她最近非常喜愛的遊戲),我扮雛鳥親她當作慶祝過渡「不滿足/不適」。


最近喜愛這句子:「所有的相遇,都只是遇見了自己。」


今次「陪伴」珮妍,像是「陪伴」了自己,與自己「慶祝」💓以往常來的「恐懼」朋友似乎變成了「愛」(恐懼的真實身份)來支持我。此刻,「我」不再是當了40多年的「受害者」😉「我」也不是當了十多年的「拯救者」⋯⋯「我」投入「覺知/創造」每一刻,重啟「本有的創造者身份」,為自己的人生負責⋯⋯感覺到「平靜💓有愛」。


在看到👧🏻的各種豐富的情緒表達,內心沒有以往太注重「喜惡、批判、糾正、對錯、解決」,只是「投入感受當下」,感受自己的、感受自己對別人感受的、感受自己對別人感受到的自己感受、感受每這刻瞬間即逝的感受⋯⋯很好💕


時間就是這樣的正在流動⋯⋯這一刻正在流過⋯⋯同時接著正在流動⋯⋯也同時將繼續流動⋯⋯能感受到自己的部份⋯⋯能透過別人的感受去感受到自己也有的部份⋯⋯真好💕


我帶著「不確定」🌈開始喜歡「這不確定」😇慶祝「這不確定/無常」⋯⋯因為「這樣」⋯⋯才有可創造任何事的空間💓讓生命可以選擇如何去創造😌什麼值得去持續創造


#生命覺醒

#當下的力量

#當下轉念

#可清洗過去改變未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