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成長創傷給我的禮物

創傷並不可怕,只要看出⋯⋯自己在承傳了別人一直在傷害自己⋯⋯身心靈終會自癒起來!

年過40,經過近兩年多的自主生活,我由探索自己開始逐步建構了幼年沒能形成的「健康/真實自我」,自己同時成為自己的內在父母去陪伴自己成長,重新感受「無條件愛、認同、接納、欣賞、寛恕、幸福、自由、自主、自我獨特、生命是無價、自己的能力⋯⋯」,不再一直等待或期待別人改變⋯⋯不再依靠外在環境的轉變或別人來滿足自己及給我適時需要的愛⋯⋯而是知道自己有能力改變任何現況及創造適合自己獨特的幸福感及實相。10年間我徹底從「受害者」轉化成「欣賞者」!欣賞生命給我的一切經歷😌🙏🏻💕


成長中的創傷令我深深感受到「愛可以是傷害性的」、「怎樣去傳送心中渴望的真愛」、「痛苦從何而來」、「自我的重要性」、「內在強大的力量就是光的泉源」、「任何形式的限制中仍可享有自由」⋯⋯所有人生中的經歷都是一個體驗及轉化機會⋯⋯一個創造或選擇⋯⋯每一刻都是決定性的重要及珍貴⋯⋯萬物都可以「選擇相似的經歷」或「截然不同的經歷⋯⋯每個人都是自己人生劇本的作者、編劇、主角、配角、觀眾、評審、發行人、宣傳部、投資者、得益者、啟發者、配樂師、策劃人、製作人、後勤部、剪片師、燈光師、化妝師、服裝師、舞台設計師⋯⋯看似巧合或命中注定的情節⋯⋯都是個人意識、集體意識及選擇等元素的組合而所造就的⋯⋯信什麼⋯⋯不是信什麼⋯⋯ 用什麼身份⋯⋯想體驗什麼⋯都是自己內在心念的結果⋯⋯


所有創傷的深刻感受都在有意無意地⋯⋯形成不同形式的念頭、累積成信念概念⋯⋯而影響各人在人生中大小事情及關係上的選擇。因為自己在成長中的感受,令我堅決地「拒絕傳承」讓我曾受傷的育兒方式、教育方式、相處方式⋯⋯我不自覺會尋找自己「內心」感到「舒適」的方式⋯⋯再跟據自己的每個當下的能力、環境、狀態⋯⋯去體驗、實踐、調整⋯⋯與珮妍一起創造了「不一樣/脫鈎」的生活!


過去十天,珮妍一直以「美加」時間作息及活動(即香港日間睡覺,夜晚醒來活動)⋯⋯而我自己也在這段時間經歷了重新連結心靈感受及身體感覺:


1)為過去沒能抒發的情感在當下以爆哭,釋放多年深藏的委屈、悲傷、無奈⋯⋯


2)寬恕過去沒能疏理憤怒的自己及情景,容許自己憤怒、訴說、責備⋯⋯


3)重複以上兩種疏理之後⋯⋯昨天開始感到身體「安心」地浮現⋯⋯虛弱、崩緊、酸痛、麻脹、虛脫、疲累⋯⋯給我一個「投入接納這些當下感覺」的身體體驗⋯⋯痛楚及虛弱感一直持續釋放達3小時⋯⋯然後感到力量回復了些一段時間⋯⋯再感到需要休息⋯⋯這種釋放痛楚的感覺,與日常的疼痛感受不同,不知怎樣去形容⋯⋯日常的疼痛⋯⋯像是在怪責我/要求我停下來休息而呈現⋯⋯而虛弱式的痛楚感受⋯⋯給我一種「溫柔地安撫」的感覺⋯⋯感覺沒日常的疼痛來得激烈/不留情⋯⋯而是在輕輕地與我訴苦一樣⋯⋯像是理解我的苦衷⋯⋯沒再責怪我⋯⋯我感覺「這些身體的疼痛與痛苦」原諒我了⋯⋯不再視我為敵人⋯⋯而是訴說的朋友!


我明白可能別人不會理解我在說些什麼!不要緊⋯⋯我只想透過這文章抒發一下自己的感受⋯⋯好好的愛自己💓感謝聆聽🌈「心」舒服了很多⋯⋯我將繼續陪伴「身體」走下去😙


#相片中珮姸的畫作充滿喜悅信心好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