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改寫思維❤️痛苦化成幸福😇

我可以成為我想成為的🌈

今早發生最不想發生的⋯⋯憤怒的👧🏻⋯⋯把放在客廳的粥連碗潑到地上⋯⋯用手拍打坐廁🚽廁所水⋯⋯😵🫣😬⋯⋯


這些時候⋯⋯我發現⋯⋯最能⋯⋯讓我感受到自己的能力⋯⋯判斷優先處理的次序⋯⋯專注地觀察動盪的👧🏻⋯⋯減少對方破壞力而使用非暴力溝通式的陪伴⋯⋯在必須時限制👧🏻活動範圍並簡短解說原因⋯⋯感受當下自己的狀態⋯⋯抒緩及安撫自己⋯⋯在去除👧🏻的潛在情緒危機後⋯⋯再一樣跟一樣去逐一處理⋯⋯按自己的身心疲倦程度選擇清理的方法⋯⋯


這些情景,我以往處理時都會感到沮喪傷感⋯⋯經過兩年多的「轉念」⋯⋯現在可以⋯⋯在清潔時⋯⋯感到⋯⋯「發生這樣的事情⋯⋯是因為是時候抹地吧😆⋯⋯」⋯⋯然後還藉此把丈夫幾天前建議的想法⋯⋯把傢俬移動重置⋯⋯一次過清潔⋯⋯因此而感到滿足⋯⋯丈夫回家後也開心🥳


完成後👧🏻剛剛叫喚我⋯⋯回到女兒身邊⋯⋯一起大休⋯⋯一起親近⋯⋯ 重拾歡笑聲⋯⋯做自己喜歡及感到滿足的事情⋯⋯對我來說⋯⋯就是⋯⋯戴耳機聽喜愛的歌曲⋯⋯閉上眼睛⋯⋯躺下⋯⋯


👧🏻:(把扇子拿給我)媽媽撥扇吖[媽媽替我搖扇子]

👩🏻:我啱啱清潔完,想休息,你自己撥住先吖[我現在很疲倦,你先自己弄吧]

👧🏻:(自己撥扇,向著我的方向,我也享受到)[自己搖扇子,風向著我而來]

👩🏻:嘩!好涼爽呀!真係好!有你幫我撥扇⋯⋯多謝你!好舒服!😌💕[很涼快呢!感謝你!你真好!]

👧🏻:🙂(微笑地看著我)

👩🏻:(我休息一下後,也替她撥扇,彼此不自覺在對方「不適」時~給予支持)😇🙏🏻



今早靈感⋯⋯🌈

每個人在生命中⋯⋯都一直在尋找「更大的幸福感快樂感」⋯⋯


讀書為了可以有更高學歷

學歷為了可以有更高職位

職位為了可以有更高薪金

薪金為了可以有更好生活

生活為了可以有更好享受

享受為了可以有更多快樂

快樂為了可以感到更幸福

⋯久而久之⋯省略成⋯

幸福的人生一定要好成績

我們做的所有事情都只是

為了得到「明日」的幸福

⋯所以我們每個人似乎⋯

為了達到這個一生人目標

可以放棄現在的幸福感⋯

可以忽視每個當下的感受

可以忍受做不喜歡的事情

可以違背自己的所有想法

可以犧牲與內心的連結感

可以掩飾所有的真實感覺


⋯⋯但⋯我最終發現⋯⋯


若我生活中沒有一刻快樂

若我喪失了保護自我意識

若我不再覺得自己有價值

若我完全忘了喜歡的感覺

若我放棄了爭取此刻幸福

我不會再有任何動力生存

我不會感到明日會有幸福

⋯那麼生命還有意義嗎?


所以我放下了明日的虛幻

我決定⋯⋯只活在當下⋯

只為⋯⋯此刻而努力⋯⋯

心⋯⋯只專注在這瞬間⋯

去感受自己所需要的⋯⋯

然後去滿足這些需要⋯⋯

讓心在每刻成為幸福⋯⋯

就是因為這樣做⋯⋯⋯⋯

我感到幸福快樂滿足⋯⋯

不再需要尋找了⋯⋯⋯⋯

因為我已經擁有一切所需

清楚知道自己有一切能力

去讓自己在過去現在未來

都活得幸福快樂自由自在


我們不需要放棄今天的幸福

去成就明日更大的虛幻幸福

因為我只需有一刻感到幸福

只有我還記得幸福是怎麼的

我便會知道我怎樣才會幸福

那麼我必可創造自己的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