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不勞而獲

在成長中一直感到的都是萬分努力,一分收穫的我,今天終於因為找到熱愛的種植而感受到「不勞而獲」的感受體驗。


由播土、下基肥、蓋土、播種⋯⋯到收成,在種植中能見證生命的力量及每棵植物的獨有成長形態及展現,令我非常喜悅。

今日的收成:18厘米青瓜🥒+鮮及乾碟豆花🦋

看著「她們」,我不禁想起「不勞而獲」🥰

我心中的感受是真的「不勞而獲」,即是「得來很易」,這感受意味我找到自己熱愛的事情~自耕種植🌱打造理想小花園🌈每天不勞而獲地到樓下採摘是日大自然給我充滿愛及能量的食物/禮物💕。

其實這個情景可以在當下出現眼前,絕非「不勞而獲」,而是在過去兩年間透過自己一次又一次的選擇、嘗試、成敗、確認、調整⋯⋯而組成⋯⋯當中涉及「每刻中自己的參與及決定」⋯⋯在過程中透過無數各種的矛盾感受下去確定自己真實深處所渴望的景象⋯⋯但為何我這兩年間的綜合感受是「不勞」呢!因為我是心甘情願地⋯⋯真心打從心底的喜愛種植⋯⋯不只是去計算有什麼收成⋯⋯而是認真用心的去思考我喜愛什麼食物⋯⋯我平常喜歡吃什麼、需要用到的材料是什麼、經常購買的食物是什麼⋯⋯然後因應自己的身心需要去計劃、設計、優化、學習、修正⋯⋯當中沒有感到什麼「辛苦」⋯⋯也因為能為自己理想的田園去打造⋯⋯有種「不能收藏的幹勁及活力」不自覺地整天流動出來⋯⋯慢慢徹底滲入了我每天的生活之中⋯⋯是一種澎湃的熱情❤️‍🔥⋯⋯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有此感覺⋯⋯既興奮又感動🥹😇🙏🏻💕

這個夢想之所以能夠成真⋯⋯成功的顯現出來⋯⋯我感到是因為「這些經歷都是我生命的藍圖,是我必須走的路,也是只有我才能走過的人生」。我們每個人都能夠以自身的力量去活出自己!這信念是在過去成為母親的13年間慢慢成形的!同時,這個小花園的也是因為女兒喜愛留家不外出,而我正正需要一個可以滋養、平衡及支持我的私人獨有空間而誕生的🐣讓我證實「不幸」其實是通往「幸福」的鎖匙。因為「不幸」堵塞了我們慣常認為是對及正確的路,並為我們開啟了「不能預計但豐盛的新世界」(一條你命中注定擁有的豐盛的人生道路),只要你願意嘗試,放下一切舊有運作的限制概念,屬於你生命的一切都是隨手可得⋯⋯被召喚回到你身邊💕純個人感受🥹

今日恆常的幸福感也是我自己按「瑟谷精神」及「做自己內在父母」實踐「自主生活」兩年多的成果🌱🌸。我感到其實是由出生到現在的所有經歷都是為了今天的我而存在的。同樣地·這也是「珮妍的未來」🌈✨✨✨因為我已經知道如何在限制中活出自己及以自己的獨特需要去創造幸福,所以我也將按珮妍的獨特及要求去協助她達成她獨有的生命藍圖😇💕一起共行,一起享受生活!

#感謝瑟谷

#感謝父母丈夫女兒自己

#我終於親證了什麼是熱情了

#🥒青瓜吃後感想:超清甜多汁😍未食過這麼多水份軟身的青瓜😇✨感受難以形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