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生命🪺的幸福💕

成長中少不免會因經歷而感到受傷,在社會眼中一文不值的女兒卻是一個啟動我覺醒的人,在十年間讓我重新認識自己、珍視自己、釋懷創傷、尋回自己的幸福,也把幸福帶給家人/世界,就是「盡情或忘我地活出自己」!

在屋苑苗圃種了近兩年的蝶豆花🦋,今年4月起每天都有約十朵花採收,最近也與屋苑內的鄰居、保安員、苗圃園友分享大自然給的花朵/禮物。我建議他們用過濾水沖下,3朵花加在一杯不高於40度水溫的水內,浸到水變成藍色便可以飲,如果怕涼可以加紅或黑棗,如果想甜可以加杞子/蜜糖/椰子花蜜。他們全部試飲完都大讚眼睛變得明亮、望遠處清楚一點、眼睛舒服些、非常清熱解毒⋯⋯

最近這棵蝶豆花隨了送我清甜的花外,也送我一個驚喜~兩天前更發現了一個雀巢,裡面有三隻鳥蛋。我雖然非常興奮,但也記得不可以觸摸鳥巢/鳥蛋,因為若是巢或蛋沾了人的氣味,鳥媽媽便會棄蛋,不會再回來孵蛋或餵鳥兒,所以一定要注意⚠️

為了滿足好奇的心,我偷偷地為鳥兒們拍照,讓大家都可以祝福生命即將誕生,就像我13年前懷胎八個月誕下女兒珮姸一樣,心中只願她健康平安快樂,就已經心滿意足了!

最美的祝福就是靜心欣賞生命的展現,不作不必要的干預,像珮妍的成長一樣,讓她自然活出自己的原有光芒👧🏻✨

每個生命都是獨一無二及寶貴,來到人間來感受幸福,也將創造自己的幸福,及為他人及世界帶來幸福💕

生命沒有標纖,沒有概念限制,沒有高低好壞形態之分,都是在展示自己與生俱來且完滿的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