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乎復何求🌱💕

身心靜下來·將感受到一直擁有自己一直在拼命尋找的⋯⋯

乎復何求(fú fù hé qiú )不是一個固定的詞語或者成語,而是一個常用短句。較早的出處見於唐修《晉書·宗室列傳》“承嘆曰:‘吾其死矣!地荒人鮮,勢孤援絕。赴君難,忠也;死王事,義也。惟忠與義,夫復何求!’”

出處:《詩經》釋義:我不再需要別的什麼了,得到這個就足夠了

[資料來自網上]

很喜愛珮妍的自拍照🤫


分享:

就是剛剛,女兒醒來,躺在我右邊,用左手手臀放在我的右肩膀上,把前臀及手掌向上指,形成直立的L形,套在我的頭上,即是她把我的頭輕輕放在她的手臀上,這刻⋯⋯「我的心⋯⋯我整個人⋯⋯像是正在溶化一樣⋯⋯心感到無比的溫暖⋯⋯有一陣心酸感⋯⋯也有幸福感」⋯⋯感到原來只是全情投入每個生滅的當下,自然地已經同時在放下「對未來的期待」⋯⋯放下「對過去的眷戀」⋯⋯放下「好壞成敗的二元化批判」⋯⋯身心沉澱在感受每個瞬間所帶來的一切⋯⋯也是自己內心曾經發放的能量(愛?批判?埋怨?欣賞?責備?感謝?)💕回來了!


這兩個年頭,我發現自己很多時,每當感受到「愛」,同時也帶有「心酸/傷感」,會容易因此而流淚,彷彿在強烈地訴說內心的痛苦。現在想到的,可能是因為每當「愛的感受」流動著,也同時在清洗我在成長中的創傷,那些扭曲的思想信念,好像有點不捨又想離開的矛盾感覺。當意識漸漸變得敏鋭,也較能接受它們的出現而令我產生的「不適感」,也因此它們帶給我在官感上的反應也開始在變化!


人一生似乎都在尋找愛,渴望愛,我也曾是這樣,我也正是這樣,我將也是這樣⋯⋯同時⋯⋯我現在已經感受到「幸福」,我已經可以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為自己創造「適合我身心需要的幸福」,同時我也知道「幸福感」不會一直停留,而是流動的,所以它可以隨時來隨時留隨時走,與其他情緒、感受、感覺、想法、概念、環境、觀感⋯⋯一樣有著同樣的「無常/不變」本質。不急於留著舒適的,不急於驅趕不適的,嘗試「安住/聆聽」去感受它們帶給我的訊息,讓它們可以自由地訴說,「接納/感謝/愛著」所有正在發生的⋯⋯容許所有能量以「原形」展現就是了!


女兒的擁抱、親面、撫臉、笑容表達令我感到「無條件的愛、溫暖、接納、愛護」


女兒的憤怒、破壞、丟碗、尖叫表達令我感到「內心各種因此而產生的流動感受」


感謝🙏🏻💕一切都不再那麼的重要💕

不需要找尋、拼搏、犧牲、追逐🙂

愛一直在💜靜下來接受愛的擁抱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