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一念之間》

與被評為自閉症及智障的女兒所經歷的十多年,讓我徹底反思生命的意義!

把「困難」看成「成長」

把「創傷」看成「療癒」

把「憤怒」看成「渴求」

把「悲傷」看成「安撫」

把「喜悅」看成「慶祝」

把「驚恐」看成「保護」

把「矛盾」看成「重組」

把「紛爭」看成「自省」

把「失落」看成「接納」

把「無助」看成「擁抱」

把「興奮」看成「熱情」

把「自我」看成「力量」

把「情緒」看成「訴說」

把「無奈」看成「反思」

把「成敗」看成「養份」

把「好壞」看成「概念」

把「自己」看成「寶石」

把「別人」看成「鏡子」

把「人生」看成「舞台」

把「經歷」看成「展現」

把「所有」看成「蛻變」

把「痛苦」變成「幸福」

把「人間」變成「天堂」

把「苦難」變成「創造」

把「自愛」化作「互愛」

把「呼吸」化作「平安」

把「力量」專注「當下」

把「當下」視為「完滿」

把「完滿」視為「日常」

在「日常」心存「感謝」

與女兒一起實踐自主生活的兩年多,我終於找到自己熱愛的事情,這是自耕的士多啤梨


當把「正負極端」概念「放下」時

「萬物」將按「心的感受」回饋您

感受到「喜悅平安」一直「同在」

皆因是與生俱來人類的清淨本質

不批判.不評價.真尊重.常留白

欣賞每個當下自然而生滅的景色

無高低好壞只有打從心底的欣賞

不期望每刻完美心知一切已經完滿

不眷戀過去的美好及對未來恐懼

我們一直都擁有永恆生滅的瞬間

萬物都已經因緣俱足全然展現自己

心轉境也在轉.渴求的已經擁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