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獨特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獨特沒有高低好壞之分,因為每個獨一無二的生命都是如此的珍貴無價!

珮妍會不時收剪自己的眼睫毛

她也會在需要或憤怒時剪頭髪

她亦會用剃刀加上牙膏剃眼眉

她會在吃每條米線前先打個結

她需要24小時都戴著隔聲耳筒

她需要24小時都播放背景音樂

她只穿上自己當下感喜愛的衣服

她偶然會像男孩子站浴缸邊小便

她經常拒絕恆常洗澡及更換衣服

她會每天以濕棉花棒為耳朵清潔

她會在感到需要時自動地去刷牙

她提出的要求都是當下即時需要

她喜愛在肚及手上繪上喜愛圖案

她以音樂兒歌影片自學語言說話

她會左邊穿高跟鞋及右邊穿波鞋

她會帶著深愛的被子到塔門海邊

她1歲後開始逐漸失去眼神接觸

她歳半便開始腳尖走路直到現在

她未夠2歲便被專家評為自閉症

她4歲那年才開始說出首個單字

她5歲才開始懂得如何原地跳躍

她6歲被專家再評為輕中度智障

她7歲開始拒絕所有規範式訓練

她8歲某天放學後情緒完全失控

她8-10歲一直按需要多往戶外玩

她9歲我覺醒她並非只是一個病人

她10歲完全拒絕回特殊學校上課

她10歲與我一起各自實踐自主生活

她11歲因興趣學會自己講起故事

她12歲自己學會如何去發問問題

她13歲開始能較順暢去表達自己

她自學修圖構圖自製影片配唱歌

她要所有喜愛物件跟身才能小便

她每天都會開水在洗手盤放鴨仔

她每次小便前都會先整頓好鴨仔

她會用膠紙為鴨仔造出翹起尾巴

她會用生日帽為鴨仔造出長嘴巴

她會用黑色電線膠布作鴨仔眼睛

她的作息及活動時間經常日夜顛倒

她吃熱的東西時必定會要求加冰塊

她試過用氣球裝小便及研究大便

她經常把不同的衣服剪拼出心水裝扮

她喜歡繪上不同顏色的粗眉自信地外出

她在加拿大的旅行每天用6小時觀察鴨子

她不屈服於任何權力身分限制下

她從來都不輕看自己只去做自己

她與自己的身心訊息緊密地連結

她對批評及輕視她的人感到憤怒

她喜愛被接納尊重認同關愛欣賞

她堅持去做自己認為需要的事情

她每刻都在滿足自己的身心需要

她每刻都只能表裡如一地去抒發

她不為過去惋惜眷戀及未來擔憂

她不會按步就班去計劃成為什麼

她只懂得在每個當下活出真自己

她擁有無限的創意及沒限制思想

她每刻都在蛻變守護及重視自己

她一直按照自己的生命藍圖行動

她在我心中是一個具生命力的人

她的生命速使我找到生命的意義

她就是我最愛及欣賞的女兒珮妍

#封面相片是女兒模仿她最愛的貓頭鷹幼鳥的眼睛而自創的眼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