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代自閉症孩子寫給父母的信

我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智障,這是我從女兒的日常行為而有感而發,代替她寫給我及同路人家庭父母的心聲。

親愛的爸爸媽媽:

我知道你們很愛我,我也是很愛你們,我的生命是你們給我的一份愛;不過縱使是這樣,恕我只能活出我自己,我不能只去滿足你們對我的期望。我不是想要與你們為敵,不是要與你們唱反調,不是非要令你們身心疲累不堪;我只是按自己每刻身心的需要去行事,這就是我生命的本質,與任何人及事都沒有關係。

我的行為不是要去否定你們堅實的信念,沒有任何意圖要去破壞你們所建立的體制及社會模式,也絕對不是來討債或給你們帶來痛苦;我只是單純地打從心底去「做自己」。我一直以你們賦與我的珍貴身驅及我自身擁有的「心的渴望」,用我認為的方式去探索及感受「現有世界的一切」及「各種形式的愛」,以及以一己之力去創造我獨有的人生。這就是我一直在達成的唯一願望!除此之外,我別無他求了!就是這樣,一直都是這樣的簡單!我堅持做對自己,不代表我不尊重你們,而是想對你們說:

「我就是我,就像你們一樣的珍貴及獨特,我們可以選擇不需要對我彼此作出任何評價,而是真心的欣賞彼此在展現的獨有特質,並以互相學習及尋找能讓彼此持續自在共處的生活方式,在顧及整體變化下享有各自自由展現及發揮的空間!我們只有各自在做真實的自己,真情流露地表達自己的感受及渴望,一切就在自然地運作!這樣就能在彼此的愛及滋養中讓內在成長,為自己創造人生並負責,同時欣賞别人所創造的人生,彼此在互相學習、聆聽丶包容丶理解丶支持丶欣賞丶寛恕⋯⋯下共創更美好及包容更多元化的社群及世界!讓每個生命不再孤單,而是在愛中成長!

你獨一無二的孩子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