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心的濾鏡》

女兒被社會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在十年間加速了我的心靈成長,在自閉症及智障的標籤下,我找到與生俱來的幸福平安喜樂,重新有意識地創造自己喜愛的人生,不再只被痛苦及絕症主宰生活。女兒不是病人,她只是一個與你我一樣珍貴的「人~也是獨一無二的生命」吧!

作為一個被社會評為自閉症及智障孩子的母親,痛苦及眼淚曾經一直是我的日常,生活完全被不同的覆診丶治療丶家長課程丶家居訓練填滿,沒有任何趣味可言。這樣的痛苦原來是引領我走回幸福的道路,感謝你!痛苦原來只是一個重要的訊息去告訴我~內心有些信念被扭曲了~只要回到內心去聆聽丶接納丶放下~與生俱來的能力便會重新啟動~成為原本的「我」!以下是十年間經歷組成而在當下展現的「心」感受:


當你認為活著很痛苦·你就會感到痛苦

當你認為活著很挑戰·你就常遇到挑戰

當你不再只是去認為·而是靜下來感受


當你放下頭腦的分析·單純的感受呼吸

當你願意放下批判心·純粹全身去感受

你將會發現此時此刻·你已經擁有一切


當你感到自己已擁有·就會開始去感謝

感謝一切所有遇到的·沒再分是非好壞

每個當下珍貴的時刻·都擁有無限空間


當下以什麼濾鏡去看·你便創造了際遇

當你知道每刻都能變·懂得如何去掌舵

便能體驗到在流動中·確認自己的位置


這樣的帶著意識生活·生命便真正活著

在各式各樣的變動中·感到已有的平安

在每刻的內在變化中·更加接納及開放


當掌握了變化的波動·心自然更加安穩

當內心變得平安喜樂·人生便沒分順逆

一直都在永恆軌道上·創造自己的人生


祝各位在每刻都有意識地如實覺察當下

從每個心動及感受中認識自己以及人性

在覺知中盡情發現展現感謝自己及一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