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小确幸
一枚小确幸

雜志編輯 | 寫詞人 | 業餘畫畫尚未到家 | 二手書店店長 | 不安分的雙子座 | 愛貓不養貓 YT/FB/IG:一枚小確幸 A Little Bliss FB/IG:小如繪畫筆記 RuyunSketch

週末登山記

妳說妳自小和媽媽一起登山跑馬拉松,現在每天上班前6點就起床做運動,再讓我看看以前妳胖成60公斤的模樣……

媽媽今年51歲,健步如飛,遇見山友打招呼都顯得中氣十足。於是,我們今天跟著一位登山老手走了平時少人走,難度挺高的路段。

因為最近都在下雨,山路很多地方都是泥濘,但是大家面不改色地前進,仿佛已經司空見慣了。經過流水,也走過吊橋,我小心翼翼地跟著大隊,中途開始喘氣,聽見自己的心跳聲加速,全身尤其小腿非常努力地完成攀登的動作,一路上還要小心觸碰長滿尖刺的植物,還有會勾到褲腳或背包的藤蔓...

我心裡開始嘀咕:明天醒來全身應該會很痛……

雖然不是登山發燒友,不過小時候我跟過阿姨去爬山,大學跟朋友爬,去旅行也走過了好多山路……登山,除了讓我能夠投入大自然的懷裡,吸取芬多精,其實也讓我感覺更貼近自己。一呼一吸之間,順著氣息來調整自己的步伐和速度,偶爾專注於腳下,偶爾眼觀四方,保持警覺也培養耐力。

隨著年齡增長,經常會和朋友提到自己的精力已不如從前。但是,每每看到別人擁有健康的體魄和苗條的身材,還是會很羨慕。其實,很多時候我們會不斷感歎光陰飛逝,卻沒有真正努力去付出行動來維持自己強健的體魄。

三十也快走到盡頭,無論是事業、感情、心智還是肉體,我都還在用心經營。時間也許所剩無幾,但是若從當下這一刻就開始,一切都還來得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