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小确幸
一枚小确幸

雜志編輯 | 寫詞人 | 業餘畫畫尚未到家 | 二手書店店長 | 不安分的雙子座 | 愛貓不養貓 YT/FB/IG:一枚小確幸 A Little Bliss FB/IG:小如繪畫筆記 RuyunSketch

攝影集:絢爛的印度訂婚禮

(编辑过)
首次參加印度訂婚禮

年初五,受邀出席參加表弟訂婚婚禮。華印混血的表弟娶了印度太太,婚禮以印度傳統禮俗在飯店進行。我心血來潮,拿起了攝影機充當婚禮攝影師,希望能為這樁喜事記錄,也替大家留住美好回憶。

聘禮包
祭師主持儀式
印度人祭拜火神,以火為證,祈求火神保佑婚姻圓滿
新娘與伴娘
親家互相祝福
親家互相祝福
新娘離場準備換上男方送的嫁妝
交換戒子

新娘手上畫的是曼海蒂(Mehndi),是一種以從散沫花提取的海娜粉為顏料的人體彩繪藝術,源於美索不達米亞,已有千多年的歷史,至12世紀成為印度文化。彩繪曼海蒂象征著祝福,圖案越複雜,代表丈夫的愛意越深。

新郎新娘互餵甜品
雙方家長互相祝福
向長輩禮敬

新郎新娘向長輩行觸腳禮,即跪在地上用前額去觸長輩的腳,或用手先觸長輩的腳再觸自己的額頭,同時接受長輩的祝福。

長輩給予祝福
全家福

無論是聘禮、儀式、服裝、食物等等,對第一次參加印度婚禮的我們來說很特別、很新奇;我甚至還因為身穿印度服紗麗,差點被及腳的裙擺絆倒,哈哈!

首次出席印度訂婚禮的我們

婚禮的繁瑣,讓許多現代的年輕人聞之變色,希望能夠越簡單越好。我曾經也很抗拒熱鬧的場面,不過能夠沾沾喜氣還是挺高興的,也很喜歡禮儀當中帶出小輩敬老,老輩護小的含義。這次參加婚禮,讓我深深體會結婚除了是兩口子,也是兩家人的事。可以獲得家人祝福的感情,是幸福的。

人生路漫漫,結婚是結束單身,也是兩個人組織家庭的開始。祝福一對新人,互相扶持,幸福美滿,白頭偕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