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小确幸
一枚小确幸

雜志編輯 | 寫詞人 | 業餘畫畫尚未到家 | 二手書店店長 | 不安分的雙子座 | 愛貓不養貓 YT/FB/IG:一枚小確幸 A Little Bliss FB/IG:小如繪畫筆記 RuyunSketch

過年,過日子

(编辑过)

很久沒有上來這裡了,過年期間特別想要尋獲屬於自己的寧靜片刻,終於在年初三的清晨跑到這裡來。

又一年了,疫情依然沒有消散,反而在佳節期間又有回升的跡象。似乎必須接受,疫情無法消散,只能共存的事實。

我們分隔兩地兩年了,靠著網絡聯繫的情感,已經成為了日常。內心積澱的思念,讓自己無時無刻惦記著起飛見面的那天;偶爾也會擔憂會不會等不及那天,彼此的情感在無常中消耗殆盡了。

白天家裡來了很多客人,其實對於太過熱鬧的場面,我還挺抗拒的,也許發現在寒暄和保持熱情之下會很消耗自己的元氣吧。今年過年,我沒有添購新衣,打開衣櫥挑了一件多年前買的酒紅色裙子,突然覺得很適合自己現在的心境年齡。小時候總盼著長大,沒想到一眨眼,就來到了自己期盼的年齡,而時光卻也似乎飛快地消逝,並且完全沒有放慢下來的可能。

新的一年就這樣掀開了序幕,今年是否會比去年好,誰都說不準。然而我明白,生活還是得用心好好過下去,盡可能珍惜目前所擁有,讓日子過得不溫不火,平凡而富足,其實也真不容易。

虎年,本命年,來吧!

祝大家 虎年吉祥安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