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小确幸
一枚小确幸

雜志編輯 | 寫詞人 | 業餘畫畫尚未到家 | 二手書店店長 | 不安分的雙子座 | 愛貓不養貓 YT/FB/IG:一枚小確幸 A Little Bliss FB/IG:小如繪畫筆記 RuyunSketch

歲末 murmur

(编辑过)
好xiang

2021年來到尾聲,世界依然紛紛擾擾,病毒並沒有消散,反而繼續突變;娛樂圈優質創作不見增加,優質偶像卻變質了,天災人禍依然沒有停止過……

不曉得為什麼,最近升起一股無力感,是一種滯留的苦悶。好多事情,都覺得事倍功半。我想,或許認真選擇一個項目,然後投入練功,直到修成正果了,才有辦法修復目前意興闌珊的心態。可是,沒有動力比沒有目標更可悲。

請原諒我今天來點負能量,因為我覺得如果一個人一直正能量,其實也不太正常。

來到30幾歲,還一直尋找定位,其實挺累人的。我很久沒有自我剖析了,過去覺得一直拿自己開刀,除了把自己弄得遍體鱗傷,卻依然走不出輪迴,著實沒有多大利益,於是乾脆選擇忽視,誤以為這是一種放下、不讓自己鑽牛角尖,沒想到其實還在兜圈,只是掩耳盜鈴而已。發現問題後沒有認真處理,反而耍聰明繞道而行,看似逃過一劫,只會讓自己兜遠路而已。

後來我終於發現,自己之所以會一直兜圈,原因在於方法用錯了!當我選擇去正視問題時,看似面對沒在逃避,但我並沒有去接受自己,聆聽自己,更多是自我批判,才會導致心理更多負擔。

我甚至發現,自己無論是和自己溝通,乃至與別人溝通,都用了相同的模式。唯有學會了尊重自己,我們才有辦法在人際關係中,尊重別人。

趁著新一年的來臨之際,慢慢停下腳步,好好面對自己、和自己對話吧!不要再當別人眼中的大善人,強迫自己成為完美的人了,反正妳也不打算去附和世俗眼光了,也就沒有所謂的落不落後,應不應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