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小确幸
一枚小确幸

雜志編輯 | 寫詞人 | 業餘畫畫尚未到家 | 二手書店店長 | 不安分的雙子座 | 愛貓不養貓 YT/FB/IG:一枚小確幸 A Little Bliss FB/IG:小如繪畫筆記 RuyunSketch

想要財務自由,首先要少欲知足

我很喜歡自己離職以後的生活,或許自己就是這樣一個無法,也不想遵照世俗標準的人。

每次離職,我都盡情享受自己理想的生活模式,包括提升自己真正想要學習的技能;讀自己愛看的書;看自己喜歡的電影;用心經營自己和家人的關係;參與自己想參與的活動;上自己有興趣的網課;接自己有興趣的案子,對自己親力親為賺回來的錢感到格外的滿足。

曾經以為,只要努力工作就可以賺錢;賺錢才能讓自己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然而,後來我卻發現自己努力賺回來的錢,一大部分不是花在自己的形象包裝,就是飲食消費或者養身補品,更多是為了平衡職場對身心靈所帶來的磨損。

其實,快樂的來源,本來就不是建立在物質,而是一種內在的心理狀態。就算沒在領高薪,也可以過自己的理想生活,條件就是少欲少花。

在盡量維持work life balance的日子裡,金錢雖少了,快樂卻多了,這樣反而讓我看得更清,什麼東西才是自己真的想要,什麼東西才是對自己最重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