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小确幸
一枚小确幸

雜志編輯 | 寫詞人 | 業餘畫畫尚未到家 | 二手書店店長 | 不安分的雙子座 | 愛貓不養貓 YT/FB/IG:一枚小確幸 A Little Bliss FB/IG:小如繪畫筆記 RuyunSketch

給十年前的自己一封信 | 保持善良,再優雅老去。

十年前,我25歲,正值花樣年華。如果可以為當年的自己寫一封信,我想告訴她什麼呢?

愛情 - 親愛的:其實妳很勇敢

妳現在一個人整理行李,準備飛去找他,打算挽回一段奄奄一息的感情。這也是妳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出國,我知道,妳一定很緊張害怕,不過內心卻還想義無反顧地出發吧?如果我告訴妳,這段感情始終無法結果,你們雖見了面不過還是結束了,妳還會出發嗎?

我想,妳還是會吧,因為唯有當面溝通,妳才會甘願。雖然過程煎熬,不過妳知道嗎?自此以後,妳變得無比勇敢,這一次也是開啟妳自助旅行的啟蒙。多年後,妳還能帶著全家人去旅遊,從機票到行程安排都是妳一手包辦,厲害吧?所以,我希望這一次,妳別再躲在民宿裡流淚了,好好享受路途的風景吧!

理想 - 親愛的:儘管自信地綻放自我吧!

千萬別穿那雙高跟鞋去試鏡!因為它會斷掉,讓妳在前往電視台的途中顯得很狼狽。這不會是妳唯一一次參加的面試活動,妳接下來都會很努力爭取每一次難得的機會,只不過妳真正踏入電視台上班,是在十年之後。而且,當了一年記者之後,妳就離職了。

妳一定很奇怪吧?其實我很佩服妳可以對這個理想堅持了那麼久,就算“高齡”了也沒有要放棄圓夢。可惜的是,除了體力不如以往,妳還背負著年齡所帶來的的包袱。年輕時,妳有的是勇氣和體力;唯獨欠缺經驗資糧;等到妳有機會投入嚮往已久的職場後,這才發現電視台的職場生態讓妳力不從心。所以,妳現在一定要做的功課就是,持續自我增值,然後就儘管自信地綻放自我吧!不管未來的路如何開展,妳都會很清楚自己的方向,這點是妳讓我以妳為傲的。

生活 - 親愛的:世事無常,珍惜當下

妳一定難以置信,全世界的人出門都戴上了口罩,有些甚至被迫居家隔離,也無法出國。十年後的今天,全世界爆發了一種新型病毒,幾乎無一寸土能夠倖免,讓人聞風喪膽的病毒能夠通過空氣傳染,至今已經奪走了全球上百萬人的性命。

也許日子偶爾不那麼稱心如意, 不過妳都要相信,沒有什麼比珍惜當下更加重要。很多人失業了,很多人失去親人,也有很多人確診和死神搏鬥,失去了健康甚至失去了性命。妳現在可以自由旅行,可以和朋友坐在餐廳裡開心聚餐,可以不戴口罩自由出入公共場合,這些看似理所當然的日常,在將來某年某些日子,全都成了一種奢望。

結語

親愛的,最後我想告訴妳,現在妳耿耿於懷的事,都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漸漸被稀釋。關於未來,還有許多美好的事物等著妳,包括妳會遇見另外一個更懂妳、更珍惜妳的男孩;也有許多挑戰等著妳去應戰,妳只需要裝備好自己的盔甲,自信積極地去迎接。但願妳能保持內心的單純與善良,用心活在這個變幻無常的世間,再慢慢優雅地老去。愛妳。

十年後的自己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