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小确幸
一枚小确幸

雜志編輯 | 寫詞人 | 業餘畫畫尚未到家 | 二手書店店長 | 不安分的雙子座 | 愛貓不養貓 YT/FB/IG:一枚小確幸 A Little Bliss FB/IG:小如繪畫筆記 RuyunSketch

在年齡回溯裡,我牽起了自己

走丟

很小很小的時候,大概三四歲嗎?我忘了,只記得某天跟隨家人到超市逛街,走到嬰兒區,我突然被一個搖籃內的娃娃給吸引了。於是,我把玩著搖籃裡的娃娃。

忘了時間過了多久,等我回過神來卻已經找不到家人了。被留在原地的我,驚慌失措之下“哇”的一聲嚎啕大哭起來。我的哭聲引來了一位售貨員姐姐,她牽著我到廣播處,問我姓名以及家長名字,並透過廣播尋找我的家人。

廣播聲引來了一批人潮,我終於在人群中看到媽媽,她上前來把我牽回去了。在回家的路上,大家都在笑我剛剛出糗的模樣,驚魂未定的我坐在車內一言不發,臉上還掛著未乾透的淚珠……

取消資格

六歲,上幼兒園那年,老師將孩子分成大班和小班,大班人數多,而且很多是頑皮的小孩;而小班顧名思義就是人數少,學生看起來都是成績好,也比較聰明乖巧。我經常從大班往小班的課室偷望,對那裡充滿好奇和嚮往。

直到某天,老師突然宣佈幾個學生會從大班轉去小班。一陣點名聲中,我聽見自己的名字也被老師念到了!還未來得及消化這突來的驚喜,我趕緊按照老師的吩咐,將桌上的文具收拾好,向身邊的同學告別,再背起書包往小班移動。

一踏入小班,班上一雙雙的小眼睛都在打量著我們這些新加入的同學。我選了一個空位置,一屁股坐了下來,卻發現書包太大,應該把它放在地上,於是再次站起來想要將書包脫下。不料,我一不小心移動了塑料椅,造成一陣噪音。站在課堂忙著講解的老師似乎被我的舉動激怒了,她指著我,命令我回到大班去。

我的臉一陣紅一陣熱,硬著頭皮提起背包回到大班自己原來的位置。身旁的同學感到奇怪,問我怎麼又回來啦。我無奈回答說:我也不知道,老師叫我回來……

你留在這裡

那年,我飛去找你,試圖挽回我們已經奄奄一息的關係。還記得當時天氣很冷,我們在街上走著,你突然接到一通電話。關了電話,你告訴我說有朋友就在附近,想跟你見個面。「妳留在這裡等我就好」你對我說。

我要跟你回去

你走得很快,把我遠遠拋在後頭。人生地不熟的,我也只能加緊腳步跟上去。我們提著大包小包的食材,你說今晚要到娟家去做晚餐,大家一塊兒吃頓飯。

來到娟家,我和她第一次打招呼。原本想到廚房幫忙,但是看到娟和你正聊得起勁,而且廚房空間很小,只好回到客廳盯著電視熒幕,試圖掩飾自己的尷尬與不自在。

用餐時,我聽到你突然問娟,家裡有足夠的棉被嗎?你說今晚可能要麻煩到她了……就在一切清洗工作完畢後,你向娟道別準備離開,我從原本為我準備的留宿房間衝出去對你說:「我要跟你回去!」

你在嗎

見不到面的日子,我們每天就只能通過訊息來聊天。你最愛和我分享每天所看到的資訊,其實很多我都無法消化,累了一整天我更想可以輕鬆聊天,分享彼此的日常也好。可是,漸漸地我發現自己不再那麼愛跟你聊自己的事了,因為經常聊著聊著你就消失了……

「還在嗎?」

「睡著了嗎?」

……

第二天起身,打開手機跑出了一則你凌晨發來的簡訊:「我睡著了」。


我似乎明白了,為什麼自己總愛說,「因為一個人,所以才會更勇敢」。也許只有這樣,就不用再害怕會被遺棄在某個地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