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小确幸
一枚小确幸

雜志編輯 | 寫詞人 | 業餘畫畫尚未到家 | 二手書店店長 | 不安分的雙子座 | 愛貓不養貓 YT/FB/IG:一枚小確幸 A Little Bliss FB/IG:小如繪畫筆記 RuyunSketch

你再怎麼裝,就算騙得了世界,也騙不了自己

獨處,和自己靠近

你知道那種一直拼命抓住自己的感覺嗎?

你了解那種需要不斷自我肯定的迫切嗎?

也許就像在佛家裡頭說的,這其實也是一種慢心,卑慢。

當你接觸的人多了,看到的世界更大了,你偶爾會對別人嗤之以鼻,卻又無法驕傲,甚至不斷自我否定,只能不斷在自我肯定自我批判當中遊走、輪迴。

好幾次,我被遊說去參加《富樓那演說家》,獲勝者除了獎金,還可以同時獲得當選電台的主持人。但是這段日子,我每天都在檢討自己的心態。我不斷問自己,真的喜歡當Dj嗎?妳的喜歡,是真的喜歡嗎?猶豫不決,是因為害怕失敗嗎?

也許,我欠缺的是一顆直心。

無論在事業或感情,我都想太多了,太用力了。

心願FM《主持人培訓課程》正如火如荼進行籌備,連續幾個禮拜進行嘉賓會談,向媒體界專業人士以及佛教界法師大德取經拜訪。

記得May子和恩慈不約而同分享說,一旦 on air就得將個人「放下」。俊達師兄也提醒說,在佛教電台,主角不是Dj也不是受訪嘉賓,而是佛法。

原本一開始,我不太理解籌委會為何在完全沒有任何概念下,就開始尋師問藥。後來,我發現這樣也挺好,而且還有不少意外收穫呢!學者向南隱禪師請法的公案仿佛發生在自己身上,原來唯有清空自己,才能裝進更多、更新的東西

自從踏出社會後,被養成凡事需要靠「包裝」,包括把自己裝得很厲害。這是一種商業手段,可以讓一個人找到工作,也可以讓貨品銷量提高。包括疫情期間,網絡付費課程也如雨後春筍,一些不知名講師還將自己「包裝」得如專業導師,只為了可以招收到學員。就算是佛法,來到今時今日也避免不了需要靠「包裝」,才能吸引大批信眾。

也許科技的發達,可以讓一個人透過媒介來「自我包裝」,好比利用美顏濾鏡替自己上妝,改變顏值;只不過,你再怎麼裝,都騙不了自己。離開虛擬回到現實,你還是得面對自己的那張素顏;面對實戰考驗,一個人是否有真才實學立即就浮出水面;離開外界回歸內心,你還是得老老實實面對自己的內在感受。

先把杯子裡的舊茶清空吧!排除所有的妄想、分別、雜念、偏見等等,才能喝上一杯新的好茶,成就一個全新的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