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小确幸
一枚小确幸

雜志編輯 | 寫詞人 | 業餘畫畫尚未到家 | 二手書店店長 | 不安分的雙子座 | 愛貓不養貓 YT/FB/IG:一枚小確幸 A Little Bliss FB/IG:小如繪畫筆記 RuyunSketch

最重要的是,你喜歡自己嗎?

發現自己在臉書發了一篇愛情文就掉粉了, 是原本被素食食譜吸引過來的粉絲嗎? 還是想要看破紅塵的修行人? I don't know.  一開始經營粉絲頁, 我並沒有特別專注在哪種類別, 內容除了有書籍、佛曲、素食, 還有佛學、日常分享等等,就像大雜燴。 不過,這就是我的世界。 換個說法,就是多重性格的我, 分享多元的內容。  我像一個耍雜技的傢伙, 嘗試十八般武藝,卻樣樣不精。 曾經想過, 如果我一開始沒有那麼多興趣, 在年輕歲月就認定一門技術, 並且專注培訓自己成為專業, 也許自己不會是今天這個模樣。  那我討厭現在的自己嗎?並沒有。 回想起這些年來自己的嘗試和努力, 雖然有時候顯得有點笨拙, 不過卻很勇敢,單單這些勇氣, 就足以讓現在的自己覺得帥氣! 因為有些事情我現在沒辦法也不想做了。  24那年,第一次自己出國自助旅行, 回來後到後製公司當剪輯師; 25歲到29歲,當製作助理和企劃; 30歲,到鳥不生蛋的小鎮工作生活了三年; 32歲,嘗試當自由業者,也開始經營自媒體; 34歲,膽粗粗跑到電視台面試當記者。 如今,恢復自由業,也增添了創作者的身份。 間中我幾乎每年出國旅行, 這麼多年來雖然並沒有什麼傲人的成績, 也沒有累積到大財富, 不過每一步我都認真用心地走過, 並且享受每一次所積累的成長。  今天一口氣看了八集的《念念青春》, 從中聽到了很多人的青春故事, 第一集就提到, 很多人一度害怕自己會與眾不同, 卻又一度害怕自己過於平庸。 張艾嘉說了一句: 最重要的是,你喜歡自己嗎?  我輕輕問自己,心裡有個答案: 我一直都忠於追隨自己, 就是要讓自己活得更快樂!  你呢,你喜歡自己嗎? 

Just Be yourself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